莱阳公安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成效明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2 20:33:0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莱阳市公安局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成效明显。共打掉涉恶类犯罪团伙21个,其中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其他涉恶类共同犯罪团伙19个,刑拘80人,逮捕54人。

  为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领导,莱阳市公安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挂帅的推进组织指挥体系,党委班子成员对分管单位跟踪督导,对重要线索、重点案件靠案攻坚、快速突破。调配10名精干警力,组成扫黑除恶专业队,后来又调整充实到17人,实行集中独立办公。强化考核推进,对案件摸排、线索核查等事项全部细化要求,每周排名通报、每月汇总考核,有效调动了全局上下的工作主动性。

  莱阳市公安局组织对重点领域和涉黑涉恶高危人员全面排查,对群众信访举报、在押人员举报、走访职能部门等渠道获得的线索逐一排查,对历年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和黑恶犯罪刑满释放、社区服刑等人员逐一梳理,从中发现和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同时,在莱阳市区人员流量大的路口、商店、医院、银行储蓄点、公交车站点、农村两委大院等场所的醒目位置张贴纸质资料、悬挂条幅,向市民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

  同时,莱阳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与扫黑除恶专业队协作联动,对涉黑涉恶案件优先纳入合成作战流程,充分运用各类技术手段严查深挖。特别对挂牌督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坚决做到“不留死角、全面见底”,切实把每一件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落地查实。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