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四十年 四十家》:(四)爱的传递

来源:烟台广播电视台  2018-10-12 18:05:05
A+A- |举报纠错

  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烟台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烟台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四十年 四十家》在烟台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19:52、新闻综合频道21:45《烟台故事》栏目播出。烟台网络广播电视台、胶东在线、智慧烟台、烟台发布等新媒体将同步播出。

第四期

爱的传递

精彩视频赏鉴

  五千年中华文明,四十载初心不改、砥砺前行,烟台在改革开放的历史长河中书写了不朽的传奇篇章:烟台市实现了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目标,成为全省唯一、全国仅有的两个获得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地级市。

  近年来,烟台市着力在塑造城市之魂、培育文明市民上下功夫,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塑造人们的精神世界,强固文明城市建设之本。“烟台好人”、道德模范群体的涌现,成为烟台文明城市建设的有力注解。

  35年前,孔德娟的儿子牟村降生,患有先天脑瘫。孔德娟与儿子相依为命,生活充满艰辛。但在牟村的成长过程中,并不缺少爱和关注。翻开相册,那些年得到过的帮助历历在目。

  孔德娟对儿子说,就是咱们的社会好,咱们应该感谢社会。孔德娟口中的社会好,正是改革开放以来精神文明建设形成的良好社会风气。

  改革开放后,我国明确提出精神文明物质文明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人们的记忆里,改革开放初期的“五讲四美三热爱”活动拉开了精神文明建设的序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开展,有力地促进了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显著提高。

  这些年,从“时代楷模”李登海、“最美女孩”刁娜到“爱心老人”刘盛兰,烟台市以先进典型塑造精神坐标、打造好人之城,使崇德向善在港城大地蔚然成风。孔德娟是烟台精神的受益者,也是践行者。2013年孔德娟成立道德先锋志愿服务大队,带着儿子投入到公益事业当中。

  2015年,孔德娟荣获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了公民道德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这不仅是对她个人的高度褒奖,也是对烟台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

  近年来,孔德娟带领志愿服务队伍关爱环卫工人、给困难家庭奉献爱心......服务人群达6000多人次。而这也仅仅是烟台市志愿服务活动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烟台市志愿服务工作从1994年青年志愿者行动起步,到目前已走过20多年的历程。近些年,烟台市不断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品牌化建设,支持和发展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壮大志愿者队伍。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注册志愿服务队伍近4000支、注册志愿者达19.2万人,年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100多次。

  

  往期回顾

  

  

  1.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四十年四十家》:(一)老劳模的公交情

  2.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四十年四十家》:(二)老兵新将

  3.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系列纪录片《四十年四十家》:(三)我在儿童村的这些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