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实行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 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事项600余件

来源:YMG  2018-10-12 16:42:04
A+A- |举报纠错

  今年以来,莱阳市持续深入开展省级标准化试点建设,目前已初步建成较为完整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对不动产业务进行再梳理,现场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全面实施代办服务,目前市级服务大厅和镇街便民中心及村(社区)均设立了代办窗口;实行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加班加点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累计600余件。

  对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细致梳理,按照“简化、统一、协调、优化”的标准化原则,该合并的合并,该修订的修订,该废止的废止,把符合工作实际并且运行成熟的制度,全部上升为标准的形式固定下来,对窗口的政务服务工作进行了统一规定,建立了通用基础、服务提供、管理工作、岗位工作四个标准化体系。

  通用基础标准方面,制定了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管理办法、服务标准化工作指南、政务服务中心标准化工作指南、进驻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规范、服务标准体系建设指南等35项标准。服务提供标准方面,制定了绿色通道制度、并联审批、首问负责制度、一次性告知、保姆式代办等服务规范和一链办理服务流程等19项制度标准,对200余项政务服务事项编制标准服务流程。管理工作标准方面,制定了政管办人力资源管理、设施设备管理、能源与环境管理、信息管理、财务管理、安全与应急管理、监督与考核、评价与改进、党风廉政建设等25项标准。岗位工作标准方面,制定了各窗口部门工作岗位职责、工作规范要求等17项标准。

  标准出台后,莱阳市积极组织开展标准实施培训会议,使各岗位人员掌握并运用标准服务。针对不动产登记排队秩序乱、办理手续多、取证时间长等问题进行重新调整规范,增设6个窗口、增加18名工作人员,设立叫号机,每个窗口安装LED显示屏。将不动产、税务和房产交易三个窗口业务重新梳理优化,合并设置了不动产综合窗口,由跑三个窗口变为一个窗口办理全部业务,现场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取证时间由10个工作日压缩到5个工作日。

  按照《保姆式代办服务工作标准》,对重点投资项目、商事注册、民生项目等所有政务服务事项实行保姆式代办,目前市级服务大厅和镇街便民中心及村(社区)均设立了代办窗口,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今年以来,为恒大集团、绿地集团、光大固废等项目开展企业注册、发改立项、规划建设、环保评估等代办事项200余个。在服务大厅开展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窗口建立双休日服务、午间错时服务、延时服务值班表。今年以来,企业注册、不动产登记、交通货运等业务集中且办理量大的窗口,落实即时应需服务机制,加班加点为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600余件。(YMG记者 任雪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