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执法文书制作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2 10:43:2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2日讯(通讯员 方恒波) 近日,牟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组织执法小组成员开展执法文书制作规范化培训,林业、水利、农业等8个专业领域的专业执法队员参加了培训。

  执法小组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的案卷归档工作进行了点评,点评过程对每个案卷的事实证据、办理程序、适用法律、裁量标准、文书制作、立卷规范等方面逐项审查,对发现的问题登记、汇总分析。认定了优秀案卷6个,合格案卷24个,全部案卷基本能够做到主题合法、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正确,案件定性准确,程序要件完备、齐全,卷宗立案、调查取证、案件集体讨论、告知、送达、执行等全部程序清晰完整,规范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制度执行到位,案卷质量较往年有较大提高。同时,对个别案卷存在的装订不规范、文书存在留空与拥挤情况、表格填写不规范、处罚裁量表述不够清晰、法律条文未引用具体内容等进行了自查自纠。同时,针对案卷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整改,严抠细节问题,不断完善卷宗质量。

  通过培训,参训队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既是案卷检查评比结果的通报会,又是一次形式新颖、对具体执法工作有很强指导意义的实务培训会。他们将对照培训结果在今后的执法工作中将认真整改,把行政执法案卷文书制作的规范化要求真正落实、做细、做精。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