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警方向黑恶霸痞全面"亮剑"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2 09:29:03
A+A- |举报纠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莱州警方专门成立了主要领导为组长、全警种参与的领导小组,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据悉,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要求,莱州警方对恶意阻工、强揽工程、强迫交易、黑恶霸痞等违法犯罪行为予以坚决严厉打击,切实维护辖区社会和谐稳定、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充分发动群众,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

  2018年9月13日,在莱州市沙河镇某村,沙河镇政府及村委人员在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时,李某以土地归其四叔所有为由,持铁管阻拦,并用铁管将村委拆除违章建筑用的装载机玻璃砸碎3块。后李某用空心砖碎块将正在搬运空心砖的施工人员的腿部砸伤。

  莱州沙河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调查取证。经查证,李某的行为已构成故意损毁财物、故意伤害。9月13日,两项行政处罚合并执行,违法行为人李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莱州沙河派出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深入辖区村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充分发动群众,广泛收集涉黑涉恶线索,在辖区迅速掀起“扫黑除恶”宣传热潮。

  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村组、企业单位,鼓励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维护自身利益,自觉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依托“沙河微警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揭露黑恶势力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大力宣传公安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打击重点、群众举报内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等内容,号召辖区群众积极举报案件线索,宣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的决心。在辖区村庄主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标语、通告,提高群众扫黑除恶知晓率。

  先后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

  日前,莱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故意毁坏财物恶势力团伙,抓获团伙成员6名。

  据悉,团伙主要成员王某林(男,34岁)、王某先(男,61岁)父子曾分别于2014年、2017年在村里担任支部书记。2016年,王某林与村民葛某波、葛某忠因村中土地纠纷而产生矛盾,父子俩一直怀恨在心,预谋实施报复。

  2018年4月12日凌晨,王某先、王某林纠集张某、马某、徐某、迟某等4人,戴口罩、脚套进行伪装,持油锯、手锯等作案工具至葛氏两家果园内,采用铁锯切割等手段,将两家果园内的苹果树、桃树、樱桃树等共计800余棵果树拦腰割断,致使两家果园重度受损,几近毁园。

  王某先、王某林涉恶势力犯罪团伙,故意毁坏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二百七十五条之规定,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现王某先团伙6名成员均被逮捕,近日将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莱州市公安局建立了例会会商、线索摸排核查和涉黑涉恶警情分析研判等多项工作机制,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架构和工作体系。坚持专班牵头、集中攻坚、重拳出击,先后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恶势力团伙2个,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70起,抓获涉恶类犯罪嫌疑人156人,收到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垄断韭菜市场的犯罪团伙被端

  2018年1月份以来,莱州市公安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意图控制、垄断金仓街道尹家村韭菜市场,而且为达到垄断目的,尹家村种植韭菜大户闫某某及该合作伙伴,多次遭到不明身份人员威胁恐吓,多处养植大棚被毁,且前来拉韭菜客户的车辆也遭到多名蒙面男子打砸、拦截、恐吓,社会影响恶劣。通过对群众举报线索的深入核查,经过周密布控抓捕,24小时艰苦审讯,一举打掉了以尹某东为首、尹某堂、戴某明、安某光、李某东为成员的恶势力团伙,该犯罪团伙已于7月22日以恶势力犯罪集团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据悉,莱州公安多次调度扫黑除恶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更大的力度,向黑恶霸痞全面“亮剑”,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记者 姜春康)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