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塔山南路新进展:隧道明年贯通俩道路标段通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1 20:48: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帅 邢伟 岳宏杰) 11日上午,记者在塔山南路外夹河至化工南路段看到,刚通车的路段已经划设了醒目的交通标志线,塔山南路的建成将有效为周边分流。据塔山南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已经通车或具备通车条件的新建路段共3000多米,跨蓝烟铁路桥完成施工招标。

  塔山南路东起莱山区观海路,西至港城西大街外夹河桥,全长14.14公里(其中新建10.04公里,现状魁玉路4.1公里),红线宽度40米,双向六车道,总投资约20亿元,新建4条隧道(3412米)、5座桥梁(1345米),计划2020年6月底前全线贯通。

塔山南路外夹河至化工南路段已经划设了醒目的交通标志线

  楚毓路至化工南路标段后续手续完善后将具备通车条件

  目前,外夹河桥—化工南路、机场路—通世南路2个道路标段已完成竣工验收。其中,外夹河桥—冰轮路段、机场路—通世南路段已通车运行。此外,楚毓路至化工南路标段已经完成交接验收,因魁玉路西段节点暂未完成改造,等到后续手续完善后将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塔山南路通世南路以西新建道路标段除绿化外,已全部竣工,道路绿化即将于近期启动招标。

塔山南路东段隧道施工
塔山南路东段桥梁施工现场
塔山南路东段桥梁施工(庙后水库)

  竹林南路至观海路隧道:明年完成贯通

  按照设计规划,全长1.9公里的竹林南路至观海路隧桥标段,将新建一处1265米长的隧道。在塔山南路的竹林南路至观海路段,记者看到一座横跨在庙后水库上的桥梁已见雏形,这座由110片箱梁组成、全长300米的桥梁,西接竹林南路后,向东连接陆上335米的道路,然后进入隧道,未来,车流先后经行桥梁、路段和隧道后,将从隧道东口驶出,汇入观海路。

  塔山南路东段市政工程施工负责人温波介绍,“目前施工最大的局限就是场地条件,隧道的浅埋段比较大,暗挖存在一定的危险性,眼下天气逐渐转冷,夜间施工逐渐减少,按照目前的掘进速度,预计明年隧道完成贯通,2020年6月底前完成隧道内部装修。”

胜利南路至通世南路标段隧道已提前贯通

  胜利南路至通世南路隧道争取明年早日通车

  作为4个隧桥标段中长度最短的隧道,胜利南路至通世南路标段隧道已提前贯通。中交路建项目总工程师任东辉说:“今年8月6日,隧道正式贯通,比原计划提前了3个月,目前,隧道正加紧进行二次衬砌作业,以及连通隧道的桥梁施工等。”

  目前,胜利南路至通世南路隧道左、右线全部贯通,任东辉说:“目前,隧道内部正在安装机电设备,加快装饰装修,按照施工进度,争取明年早日通车。”

  值得一提的是,塔山南路工程建设指挥部现场负责人袁承兴还透露,9月底,“塔山南路跨蓝烟铁路桥”标段完成施工单位招标,目前,已进场进行围挡施工,并同步进行手续报建等工作。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