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卫校举行技能大赛培养药剂专业人才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1 17:22:42
A+A- |举报纠错
qq图片20181011160116_副本
qq图片20181011160132_副本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董广云) 10月10日,烟台市第一届药剂专业中药调剂技能大赛在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举办。作为烟台市唯一获批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唯一拥有药剂专业的中职学校,莱阳卫校严格按照国家技能大赛标准,在校级比赛的基础上选拔推荐十名学生参与最终决赛,进一步充分检验学生职业技能和实践能力。

  本次比赛由烟台市教育局、财政局、人社局、经信委联合主办,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承办。比赛包括笔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技能操作包括中药性状鉴别、中药处方审核、中成药分类陈列、问病荐药四个项目。其中,问病荐药比赛项目,在莱阳卫校标准化病人(SP)协助参与下,模拟病人,现场演绎,在模拟情境中,全面考察学生基础知识掌握情况和现场应变反应能力。经过激烈角逐,2016级药学1班的姜睿获得第一名。

  比赛过程中严格按照大赛标准和要求进行部署,严谨规范、有条不紊、顺利完成。同时,学校邀请校企合作单位青岛同方、烟台立健企业专家进行现场评分,并从企业需求、用人标准等方面给予指导、评价。比赛还受到烟台教育局领导的高度重视,亲临比赛现场督导,对学校承办大赛情况给予肯定和高度评价。

  此次比赛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操作动手能力,也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整体素养,同时,通过这次大赛的举办,进一步促进学校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充分展示学校办学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