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阳力推质量强市创建 加快经济社会进位赶超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0 14:24:4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高楠) 莱阳市将“全面提升”确定为2018年全市工作主基调,全市上下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突破瓶颈制约,全面推进质量强市创建,加快经济社会进位赶超步伐。

  近日,记者在莱阳市市政务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热情主动、耐心解答前来办事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认真指导他们如何办理,提醒他们注意事项,热情的服务赢得了办事群众的好评。作为山东省标准建设项目之一,市政务服务中心按照“简化、统一、协调、优化”的标准化原则,对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统一规定,初步制定了96项制度标准和275项服务流程,建成了较为完整的政务服务标准体系,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机关效能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莱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只是莱阳推进质量强市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市遵循政府部署、部门联合、推动企业、全社会参与的工作思路,紧盯创建质量强市总目标,一方面通过加强质量基础建设,积极构建菜阳标准体系,以标准化为契机带动提升全市质量工作。通过扎实推进《2018年莱阳市标准化行动计划》方案,46个乡镇和市直部门确定了2018年标准化建设项目,提高了政府部门对标准化工作的认知,促进了质量工作的建设。在服务业实行政务标准化建设方面,通过建立标准服务体系,树立标准服务理念,打造全市标准化服务示范窗口,彰显便捷高效的标准化服务质量。到目前为止,山东鲁花集团等17家企业参与修订国家标准21个、行业标准15个,龙大、鸿达等3家企业6人任职于全国标准化技术组织,采用国际标淮11个。标准化工作的推进,促进了我市企事业走质量效益型发展道路,增强了企业素质,提高了竞争力。

  莱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马永富介绍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该市紧紧围绕创建质最强市总目标,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组织有力,增强工作合力。市质量强市及名牌推进领导小组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召开质量强市示范城推进会,部署年度创城重点工作,强化质量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与22个责任部门的沟通互联,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另一方面创新开拓,推动标准、质量、品牌联动提升,成效显著。

  该市通过建设菜阳品牌集群,发挥区域特色和产业优势,完善区域品牌培育机制,促进区域生产要素优化整合和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名企、名园、名基地、名区域发展,引领形成了一批处于产业高端、掌握核心技术、市场潜力巨大的龙头企业和产业集群。

  山东盛华科技创业园是莱阳市第一个融创业苗圃、科技孵化、企业加速“三大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实体。该项目瞄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以电子显示材料、新型功能材料、新能源材料、创新医药、先进制造等五大产业为主导,重点引进具有关键技术、自主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创客和小微企业,已形成科技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完整的产业创新链条。

  “莱阳绿色大厨房”电商工程是该市围绕到十三五末实现“菜阳绿色食品国际电子商务城”的电子商务发展目标,按照“政府引导、专家指导、企业主导、市场化运作”模式运作,分线上和线下板块,仅2017年我市绿色大厨房电商工程线上销售额达到125万元,线下营业额达到250万元,“莱阳绿色大厨房”电商工程将有效提升莱阳绿色食品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加快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拓展新的空间。

  威德健康产业园是莱阳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超前有局健康养老产业的重点项目,总投资32亿元,占地240亩,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由莱阳人民医院、德怡老年公寓、威德健康产业园和德怡佳苑四个子项目组成,这些子项目将合力构建成为莱阳的健康养老产业板块,共享医疗资源,实现“医养结合”。

  “梨花古镇”项目是莱阳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的重点项目。这个市通过加大对河道及两侧进行湿地保护、生态治理、路桥建设、景观打造及特色小镇等配套设施的建设、运营、维护,主要建设餐饮娱乐、公寓酒店、现代商业、湿地公园、景观廊道、观光农业等多元化业态组合项目,打造成集餐饮、休闲娱乐、特色零售、亲子娱乐、配套服务加文创和体验的“山东首个体验式轻度假小镇”。

  此外,莱阳市还充分发挥食品产业优势,积极参与打造“食安山东”整体品牌,强化品牌示范引领。先后荣获“中国绿色食品城”、“中国绿色名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县”、“第一批国家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速冻食品加工生产基地和高油酸花生良种培育基地正在等待验收。目前,莱阳市共有山东省名牌18个,马德里商标9件,中国驰名商标5件,山东省著名商标23件,速冻食品生产基地1个等等。品牌带动实施有效,实现了多领城百花齐放。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