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12日青岛开幕 烟台代表团10日启程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9 18:44:00
A+A- |举报纠错
媒体通气会现场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记者 孙宗顺)9日下午,烟台市体育局召开参加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简称:第24届省运会)媒体通气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烟台体育代表团将于10日开赴青岛,以“竞技体育是城市的精气神,也是形象”的理念,在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期间,发扬舍我其谁、奋勇拼搏、砥砺前行的精神,努力在游泳、田径、篮球、橄榄球、排球等项目上争取优异成绩,展示烟台人的精气神。

  12日在青岛举行开幕式 28个大项将产生1132枚金牌

  第24届省运会开幕式将于10月12日在青岛市举行,10月20日举行闭幕式。本届省运会共设射击、自行车(场地、公路、山地、小轮车)、武术(套路、散打)、赛艇、静水皮划艇、帆船(含帆板)、射箭、击剑、现代五项、手球、橄榄球、田径、游泳(含跳水)、铁人三项、跆拳道、拳击、举重、国际式摔跤、柔道、体操(含蹦床、艺术体操)、足球、篮球、排球(含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表演项目)、马术(表演项目)等28大项836个小项,将产生1132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青岛市为主办城市,淄博市、日照市为协办城市。由青岛市承办摔跤、帆船、跆拳道、排球(沙滩排球)、柔道、篮球、武术、网球、射箭、拳击、赛艇、击剑、射击、游泳、乒乓球、橄榄球、羽毛球、田径、男子足球等19个项目,占本届省运会所设竞赛项目的74%;由淄博市承办体操、现代五项、跳水、手球、铁人三项、公开水域、女子足球、举重8个项目,约占20%;由日照市承办自行车、皮划艇两个项目,约占6%。

  本届省运会设“青少年运动员组金牌成绩奖”“青少年运动员组总分成绩奖”“优秀运动员组金牌成绩奖”“优秀运动员组总分成绩奖”“竞技体育贡献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6个团体奖项。

  烟台运动健儿积极备战 采取多种手段提高训练水平

  省运会是对全省竞技体育工作四年一次的大考。早在2013年,烟台就着手对各运动项目的教练员进行选聘招募,积极调动中青年教练员的活力,充分挖掘老教练员的潜力,不断强化教练员队伍的组织、思想和业务等方面的建设,大力提升训练技术水平。在此基础上,及早动手进行适龄运动员的选拨招收,在较短的时间里完成了参加24届省运会除表演项目马术外的55支参赛队伍的组建工作。

  烟台采取多种手段提高训练水平,根据青年发育成长规律,坚持“三从一大”的训练原则,强化各项训练措施,增加训练投入,改进训练办法,加大训练强度,苦练加巧练,努力提高训练成效。同时,积极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法,一方面邀请国家拳击队、国家橄榄球队、山东省赛艇皮划艇队等高水平运动队到烟台训练,另一方面克服各种困难,挤出经费,让运动队到海南、深圳、广西、北京等地,去找高水平运动队对练,或积极参加年度省青少年锦标赛和冠军赛以及一些邀请赛,让运动队有机会与高水平的运动队、运动员交手,以检验训练效果,开阔运动员眼界,见识先进竞技技术,积累比赛经验,提高竞技水平。

  为加强体育训练的科学指导,提高训练的科技含量,经市编委批准,2016年烟台成立了体育科研中心,选聘科研人员,配备科研器材,组织进行科学训练培训,加强了对运动队的运动监测、康复理疗、体能恢复等工作,为运动队的训练、比赛提供了科技服务保障。

  认真把好运动员资格审查关,烟台按照竞赛规程总则规定的运动员参赛资格选拔运动员,坚持杜绝虚报年龄、冒名顶替等弄虚作假现象发生,加强骨龄监测,在省体育局2015年和2016年组织的甲、乙组运动员参赛资格审查中,我市各运动队运动员都顺利通过审查。

  大力开展反兴奋剂工作,干净文明参赛。烟台以零容忍态度,坚决地开展了反兴奋剂的工作,出台了《关于做好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反兴奋剂工作的实施方案》,坚持从领导抓起,无缝隙、全覆盖、扎扎实实开展好反兴奋剂专题教育,提升运动员自觉抵制兴奋剂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反兴奋剂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以维护烟台形象和利益、维护体育精神和体育事业健康发展,争取24届省运会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烟台1083名运动员参赛 1008人获得决赛资格

  本届省运会预赛,从3月15日开始,到8月31日结束,历时近5个半月,共进行了59项次比赛。在预赛阶段的比赛中,烟台1083名运动员参赛,共取得186枚金牌、134枚银牌、107枚铜牌,有1008人获得决赛资格。

  反映2014年以来各市地为国家和山东竞技体育事业所做贡献的“优秀运动员组成绩奖”已经公布,根据大会依照省体育局规定的记分办法折算,烟台折合获得171.5枚金牌(其中大赛成绩141枚,输送30.5枚),位居全省第三位(青岛292枚金牌,济南217枚金牌,淄博113.5枚金牌)。

  本届省运会决赛,分两个阶段进行。从7月15日开始,到9月21日为止,为开幕前比赛阶段。在青岛、淄博、日照三市共进行了34项次比赛,产生了692枚金牌。截至9月21日,烟台有657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116枚金牌、70枚银牌、72枚铜牌,总分4168.5分。

  从10月12日开幕,到10月20日闭幕,为开、闭幕式比赛阶段。在青岛将进行击剑、篮球、射击(含飞碟)、游泳、男子足球、田径、羽毛球、橄榄球、网球、乒乓球、高尔夫球(表演项目)等11项次309个小项的比赛,将产生446枚金牌。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