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王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初战告捷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9 10:25:4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王纯 张哲) 为了积极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让这项惠民政策顺利实施与推进,切实保障广大村民的切身利益,日前,记者从蓬莱市南王街道获悉,该街道通过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面部署,严把程序,切实按照各个环节要求扎实推进等措施,完成了所有村的清产核资工作,38个村成立了村级经济组织合作社。

  加强领导,定期调度。街道工委、办事处召开专题工委会议,研究部署街道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成立以工委书记为组长,办事处主任和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改革领导小组,全面负责街道的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制定了《南王街道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和领导分工职责》,明确步骤、确定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分工及任务目标。在推进过程中,街道定期召开工委会议、包片会议,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商量解决的对策,群策群力,切实将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全面培训,精通业务。针对产权制度改革的相关政策、流程和要求,街道邀请市经管总站对辖区各村的书记、主任和会计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培训。

  严把程序,全程公开。为了让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做到扎实到位,街道在对各村情况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分三批召开启动会议,并积极与青岛润德会计事务所和烟台浩正会计事务所进行无缝对接,摸清家底,理顺资产,让清产核资数据亮亮堂堂、清清楚楚的展现在全体村民面前。清产核资结果在村民代表会议上通过,整个过程由通过招投标程序进入的蓬莱市海滨法律服务所的律师们全程主持和参与,使会议更具有法律效力,并且整个会议过程全程录像存档,以备调阅,为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留下珍贵的影像资料。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