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湛江:廉江举行16个项目举行动(竣)工仪式

来源:湛江日报  2018-10-08 09:23:47
A+A- |举报纠错

  9月28日,遂六线廉江市区路段改造项目竣工,正式通车。记者陈煜摄

  9月28日上午,廉江市举行重点项目集中动(竣)工仪式。当天动(竣)工的16个项目,涵盖了新型工业、医疗卫生、交通道路、农业旅游和农产品深加工等多个领域。其中,动工项目13个,总投资59.19亿元,预计年产值42.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5360个;竣工项目3个,总投资6.78亿元,预计每年新增工业产值10亿元,新增农业及旅游产值1000万元。

  该市沙塘工业园区是这次动工的重点项目之一,当天,广东美王电器、廉江佳德瑞电器和广东中天电器等多个电器企业集中进驻动工,集聚发展势头强劲。其中投资3.5亿元和4亿元的广东美王电器和广东中天电器,均可年产100多万台电饭锅和电水壶,产品营销网络覆盖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标志着廉江家电企业经过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后,“廉江智造”开始走向国际。

  9月28日,廉江市石城镇田园寨农业观光庄园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正式竣工开放。记者陈煜摄

  在广东龙健高新科技产业园内,广东龙健光电科技、广州厚之奇音响和广东龙正木器同时动工,随着龙健集团高科技“版块”的密集进驻,不久将来,廉江将成为打造世界音视频领域顶尖企业的生产基地。

  廉江是中国红橙之乡,一年四季盛产水果,素有“百果之乡”美誉。当天,投资3个亿占地132亩的廉江市鸿库实业有限公司开建,将填补了廉江水果深加工的空白,为振兴乡村经济注入澎湃的工业动力。据了解,该公司正式投产后,可对廉江的红橙、荔枝、龙眼、红杨桃等季节性水果进行深加工、包装及销售,大大提高当地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当地农民收入。

  9月28日,廉江市石城镇田园寨农业观光庄园正式竣工开放。记者陈煜摄

  近年来,廉江县域经济异军突起,交通道路、城市建设、高新科技、教育事业、民生工程等各个领域一路高歌猛进。当天,随着北部湾大道三期竣工通车,作为未来城市发展新中轴,全长12公里的北部湾大道实现了全线通车。目前,全长11.9公里的东环大道即将建成,人民大道西、九洲江大道延伸线项目开工,廉江立体交通正日渐形成,“畅通廉江”的城市规划建设和经营理念再次赢得群众赞声一片。

  在竣工的3个项目中,茶山万亩田园寨当天开门试业迎客逾万人。该项目是廉江乡村振兴战略中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的扛鼎之作。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10230亩,包括现代农业种植生产区、农业产业园区、休闲旅游区、亚热带林木保育区、田园文旅社区和养老小镇等功能区,计划用3年时间建成涵盖生态农业、休闲旅游和田园居住等复合功能于一体的田园主题综合性文化旅游项目。该项目与营仔镇目前正在规划建设的“海上牧歌”滨海旅游项目,形成“山呼海应”的旅游新格局,带动廉江乡村旅游迅猛发展。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