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夜幕下的劳作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员工坚守一线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6 15:52:00
A+A- |举报纠错
工人们在通风改造工程厂区忙活
工人们在通风改造工程厂区忙活
在污泥处理车间里,于磊正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在污泥处理车间里,于磊正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夜已深,老黄和老张开始了他们的日常巡逻
夜已深,老黄和老张开始了他们的日常巡逻

  胶东在线10月6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杨程程)5日晚上7点,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一片灯火通明,厂房里不时传来工人们的吆喝声。“这是厂里的通风改造工程,虽然现在是国庆假期,但是工人们一直在工作,那边还有技术人员在加班,一切都和往常一样。”据烟台套子湾污水处理厂厂长曲立民介绍:越是重大假期,污水处理工作就越重要,一刻也马虎不得。

  来到污泥处理车间,于磊正在查看设备运行情况,从早晨8点接班后直到晚上7点多,于磊已经工作接近12个小时。“这个国庆假期我值班5天,我得一直工作到明早8点,我们是24小时轮班制,天天如此。”说着话的功夫,于磊径直走到污泥处理设备前,从表盘数据到设备运行状态,于磊检查的很仔细,巡查一趟下来没有任何问题后,于磊也算松了一口气。于磊说:“这些设备比我还要累,它们可是一直都在运转,平均每天处理污泥100多吨,这可不是个小数目。你像我们值班的主要任务就是保证设备以最好状态运转,一旦发现情况就要及时上报技术部门,可以说是得仔细仔细再仔细。”说完,于磊走向车间深处,又开始了其他设备的检查工作。

  污泥是污水处理中的衍生产物,初始污水来到污水处理厂的第一道工序就是先进行垃圾过滤,在污水进水口处的厂房,大型处理设备正在工作,与以往不同的是,这里的设备噪声小了,空气也不像以前那样浑浊不堪。据曲立民介绍,为了解决噪声和气味问题,厂里已经将污水进水口处的设备周遭进行了加盖,同时还建造了两座空气净化装置,经过活性离子净化后的气体,标准和普通空气基本一致,彻底“治本”。

二十多米高的污水池,从梯子上去得多加谨慎
二十多米高的污水池,从梯子上去得多加谨慎
借着灯光,老黄在巡查设备
借着灯光,老黄在巡查设备

  时间又到了,黄树国和张义广又开始了他们雷打不动的巡逻工作,第一站就是“格栅”,也就是污水进水口处的垃圾过滤设备。走进厂房,老黄和老张熟练地拿起铁锹,许多小型垃圾被卡在设备缝隙中,处理这些垃圾需要用眼仔细观察。“必须借着灯光仔细地去看,每一个细节都不能放过,尤其是这个进水口处,很重要!”设备的轰鸣声盖过了老黄的说话声,有时候同伴间的协作不需要太多的话语,更多的是需要默契,需要的是工作经验的沉淀。

  借助强光手电,沿着梯子走上二十多米高的进水池,这是污水进厂后的第一站,水声很大,但老黄一丝不敢懈怠。“自从这里建厂以后我就在这里工作,已经20多年了,这里走走那里看看,我对这里很熟悉,对这些池子更是了如指掌。”说这些的时候老黄很自豪,这是从骨子里散发出的自信,也是时间对他的回报:清理格栅、测水样、设备检查维护等等,一趟巡逻下来就是一个多小时。每趟巡逻间隔时间是两个小时,粗略算下来,这些工作人员一个晚上基本都在巡逻路上。

  夜幕笼罩下的大地,总有那么一批人在默默地奉献,坚守在一线。假期对他们而言是可有可无的,因为责任永远比假期更重要,他们深刻明白这个道理,并付诸于实践,维护了这个城市运行的稳定和安宁。

对于工作老黄很自信,20多年的污水处理经验让他熟悉这里的一切
对于工作老黄很自信,20多年的污水处理经验让他熟悉这里的一切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