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地震海啸死亡人数增至1424人 搜救仍在继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10-04 20:44:46
A+A- |举报纠错

  中新社雅加达10月4日电(记者 林永传)截至当地时间4日14时,印尼中苏拉威西省强震和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增至1424人,受伤和失踪人数仍分别为2549人和113人。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4日下午在雅加达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1424名遇难者中,中苏拉威西省首府帕卢发现1203人,震中栋加拉县144人,西吉(Sigi)和帕里吉(Parigi)地区分别为64人和12人,西苏拉威西1人。

  苏托波介绍,为防止疫情发生,救灾当局对已确认身份的1047名遇难者进行集体埋葬。

  被地震和海啸摧毁的房屋数量增加到66238座。除了大量倒塌的民房外,一些医院、购物中心和酒店等公共服务设施也遭到破坏。7万多名无家可归的灾民在帕卢市和栋加拉县的临时安置点暂时安置。

  虽然地震和海啸发生已经过去6天时间,但人员搜救仍是当局救灾重点。伤员救治、灾民安置和疏散、交通电力通讯等重点基础设施的修复同步进行。

  随着电力、通讯设施和交通的逐步恢复,大型机械已进入全部4个重灾区进行搜救和清理,灾区急需的各种救灾物资也正通过海陆空通道陆续运到,一些国际援救物资也开始到达。灾区的状况正逐渐好转。

  苏托波称,灾区急需柴油、食品、饮用水和水箱、野战医院、药物、尸袋和裹尸布、急救车辆、担架、残疾人辅助设备、帐篷、毛毯、发电机组和照明设备、衣服、餐具、沐浴工具、祈祷设备等物资及医务人员。(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