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鲜美烟台开启旅游盛宴 四方游客纷至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2 18:33: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2日讯(记者 王向荣) 秋到烟台,瓜果飘香、层林尽染、海美蟹丰,正是旅游休闲的好时节。十一黄金周第二天,越来越多的游客涌入烟台,尽享假日休闲时光。纳入全市统计监测的20个景区共接待游客14.47万人次、增长14.67%,实现旅游收入849.67万元、增长16.68%。

  民俗游、采摘游、文化游

  旅游盛宴开启人气爆棚

  为做好黄金周旅游市场工作,全市各级旅游部门和涉旅企业精心策划,积极筹备,纷纷推出特色主题活动,满足广大游客多元化需求。栖霞牟氏庄园推出“第五届国庆民俗旅游节”,小姐绣花、老爷会客,大秧歌、八卦舞非物质文化表演,观民俗风情,赏金秋庄园;福山文博苑举办“实践学习大课堂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游客提供了学习制作拓片、制作绳画等实践机会,展现青少年的手工制作技能;招远黄金博物馆、淘金小镇景区推出“赏菊花、淘真金、品美食”等金秋系列主题活动人气爆棚;张裕国际葡萄酒城推出“第十届风情采摘节”将葡萄酒旅游与采摘相结合,吸引了亲子游客的眼球;莱阳白垩纪国家地质公园推出“研学一日游”,参观恐龙博物馆、张和国际树化石林,动手修复古化石,发动脑筋做任务,感受白垩纪文化,受到了广大家庭游的青睐。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游客忙采摘、自酿酒,合家欢聚、其乐融融,乡村休闲旅游成为假日一大亮点。牟平玉林店镇清谷田园蔬果采摘、福山清谷田园生态农场水果采摘、福山蓝湾果蔬基地葡萄采摘、招远绿都采摘园蔬果采摘、招远南海林苑葡萄采摘、莱阳陡崖山生态休闲园绿色生态休闲农业采摘等活动预订火爆,深受游客追捧。

  自驾游、自助游盛行

  旅游散客化趋势明显

  “十一”假期,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更多的游客选择自驾游、自助游等旅游方式。全市各旅游景区车水马龙,游人如织,游客和市民尽情享受着休闲旅游的乐趣。旅游市场日益呈现出游客群体散客化、出游需求多元化的特点。从全市几个热门景区监测情况来看,通往景区要道上停满了外地牌照私家车辆,蓬莱阁、三仙山、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牟氏庄园、淘金小镇等景区这种现象尤为明显。乡村休闲、葡萄酒自酿、水果采摘、渔家乐、秋游登山等参与性项目,满足了寻求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时尚旅游心理,倍受中短途游客青睐。

  精选20余项特色游

  媒体助推旅游营销升级

  节日之前,市旅发委调度假日旅游活动,进行整合提炼,筛选出20余项节日特色旅游活动,通过报刊、电视、电台、网络等新闻媒体平台对假日旅游进行宣传,引导广大游客和市民理性消费。假日期间,组织新闻媒体记者到重点旅游景区进行现场采访,及时宣传报道,让市民和游客及时了解相关旅游活动。全市旅游媒体积极参与,倾力挖掘搜集与十一假日旅游相关的新闻线索,精心策划,深度整合,陆续推出了诸多精彩纷呈、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新闻报道,取得了显著的宣传推广效果,展现出烟台旅游的魅力。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2018国庆假日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的要求,烟台各县市区旅游局和各旅游企业都把安全问题放在首位,对旅游活动中的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加强了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强化了责任感,完善了安全提示、警示及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游客承载量的控制和通报,杜绝超承载量接待,确保游客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节日。为保证假日旅游服务质量,市旅游质监部门、各县市区旅游局旅游投诉电话24小时人工值守,同时组织人员深入市场,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力度,较好的保证了假日旅游的健康运行。节日前期,市旅发委对监管的旅游企业逐一进行安全检查,隐患排查,节日期间,旅发委值班领导每天必到旅游企业检查、督促旅游安全生产情况,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和旅游安全生产事故。

初审:李里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