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农机送进村 莱州市民政局助力秋播早脱贫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30 17:16:43
A+A- |举报纠错
群众自发搬卸农机
群众自发搬卸农机
赠送锦旗
赠送锦旗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梁文贞) “感谢市民政局和农业局的领导们,有了这几台播种机,我们村父老乡亲们今年的秋播可有指望了!”9月30日下午,当莱州市民政局工作人员将五把小麦宽幅精量播种机的钥匙交到莱州市沙河镇营里村党支部书记贾国平手中时,贾国平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沙河镇营里村是烟台市建档立卡的贫困村,2018年年初,该村成为市民政局定点帮扶村。自市民政局包村工作开展以来,积极探索扶贫机制,先后在村里开展过免费义诊、翻新办公场所、购置办公用品、为贫困及五保户安装净化水设备等活动。秋播来临之际,针对村里许多青壮年外出务工,劳动力普遍不足这一现状,市民政局紧扣“重在联、贵在为、深在制”的帮扶工作要领,经与市农业局沟通协调,为营里村争取5台播种机,有效解决了秋播期间劳动力不足问题,提高了生产效率。

  当天下午闻讯而来的群众早早的聚拢在村委大院等待着播种机的到来。车辆停稳,许多群众纷纷上前,主动帮忙搬卸播种机。随行的工作人员,耐心的向在场的党员干部详细的介绍了播种机具体的操作方式和安全使用事项,并鼓励群众发展生产,充分利用农机在农业生产中的作用,提高农业生产效率。

  捐赠活动令现场的村民们异常激动,他们多次用热烈的掌声表达感激之情,并为工作人员送上锦旗。“有了这机器,今年的秋播我老汉就不用愁喽”看着一台台崭新的播种机63岁的贾大叔兴奋的说。在场许多村民也表示,衷心感谢市民政局和农业局的关心和无私援助,感谢党的好政策,大家将勤奋拼搏,同村两委一起把营里村建设好。

  为发挥好农业机械作用,市民政局与沙河镇政府签订《小麦宽幅精量播种机移交使用协议》。目前,市民政局下派的“第一书记”正在与村两委沟通积极协商,建立农机具使用管理办法,让老百姓用得放心、耕得顺心,确保全村1200亩冬小麦播种顺利展开。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