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苹果年会暨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9 18:17:30
A+A- |举报纠错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胶东在线9月29日讯(记者 孙宗顺)29日,2018年中国苹果年会暨烟台苹果产销对接会在烟台招远召开。作为我国苹果优势主产区之一,烟台苹果种植总面积282万亩,总产量达484万吨。本次活动是我国苹果产业界的高峰论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主产区代表、合作社代表、龙头企业代表、进出口企业代表以及经销商代表近500人参会。

  当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苹果生产国,但也面临着结构性矛盾的难题。会上,来自中国合作经济学会、山东省农业厅、中国果品流通协会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专家现场发言,就破解苹果产业阶段性“卖难”、实施品牌带动战略、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产销对接融合发展等方面支招献策。

  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业发展带来利好。此次活动邀请到全国苹果主产区的政府、行业协会和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分析研判苹果产销形势,面对面洽谈苹果产销大计。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为助力烟台脱贫攻坚战尽快胜利,会上,“烟台苹果品牌扶贫”活动正式启动,烟台苹果十大品牌企业联合发布“烟台苹果品牌扶贫”倡议书,将以果品企业优势形成帮扶机制,在全市脱贫之路上贡献一份力量。

  承载美誉,迎风而上。活动现场,还为“烟台苹果传播奖”获奖典型、第三届“烟台苹果十大品牌”、“烟台苹果十大经销商”授牌。多家烟台苹果供应商与经销商现场签约,专家现场讲解期货教育规则,为烟台苹果企业开启资本运营新视野。

  农民有坚守,农业有希望。烟台苹果8大产区的农业局长上台向全国经销商推介烟台苹果,为果农代言,拓展销路,助农增收。与会人员还现场参观了招远大户人家庄园,进一步了解烟台矮砧集约栽培苹果园建设、精品苹果示范基地、新品种新技术展示园等建设情况。

  目前,苹果产业已成为烟台农业的支柱产业,“烟台苹果”品牌价值达137.39亿元,连续十年蝉联中国果业区域公用品牌第一品牌。烟台果品上市企业4家,开发苹果精深加工产品7大系列100多个品种,出口到世界60多个国家和地区,烟台苹果网上销售额超过15亿元,年出口量占全国的1/4。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 责任编辑: 孙宗顺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