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青高速9月28日全线贯通 青岛到烟台只需2小时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2018-09-28 09:19:02
A+A- |举报纠错

  经过33个月的建设,龙青高速公路龙口至莱西段已建设完毕,将于今天(9月28日)正式通车,比计划通车时间提前了三个月。至此,龙青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贯通,青岛至烟台的时间由目前的3.5小时缩短为2小时,青岛至龙口的时间由原来的3小时缩短为1.5小时,为更好地发挥济青烟在我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三核引领”作用,提供了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保障。

  龙青高速公路北起龙口疏港高速公路龙港南互通立交,南至城阳南互通立交,途经龙口、招远、莱阳、莱西、即墨及城阳,线路全长156.7公里,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其中,青岛境内89.6公里,烟台境内67.1公里。龙青高速青岛段(莱西至城阳)已于2015年9月6日通车。

  龙青高速公路烟台段(龙口至莱西段)于2015年12月16日开工建设,计划工期36个月,采用高速公路标准设计。龙青高速是目前省内首条实现了土石方填挖平衡的绿色高速公路。同时,因地制宜,积极推广应用新技术,先后通过花岗岩应用于沥青路面成套技术研究、高聚合物再生型乳化沥青(PMRE)、挖方边坡碎落台挡墙、虹吸式排水结构、机制花岗岩路缘石等应用,节省投资7000余万元。

  龙青高速公路是山东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胶东半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建成通车后,对加快我省公路网主框架的形成,更便捷地连接青烟地区的交通往来,促进我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等有着重要意义。(记者 周建亮)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