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南高速公路本月底正式通车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26 10:00:39
A+A- |举报纠错

  本报济南9月25日讯(记者刘相华)继8月22日全线贯通、8月31日通过交工验收,串联起中原经济区和鲁西经济隆起的黄金通道——莘南高速即将在本月底正式通车。项目将德上、大广、京港澳、二广高速公路联系起来,使周边多条高速公路实现了互通互连。

  “收费站、服务区、人员、设备等前期准备工作均已完成,现在是万事俱备只等通车了。”齐鲁交通建设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莘南高速自2016年4月28日开工建设,全长18.267公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车速为120公里/小时,全线共设互通立交2处、分离立交6座、中桥8座,设莘县西服务区1处、省界收费站1处、张寨北收费站1处。总投资概算14.365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占地150亩、建筑面积5100平米的莘县西服务区经过1年多的奋战,目前,餐饮、京东超市、汽修、加油站、物业管理等项目已具备开通运营条件。二次装修、保安保洁人员招聘及培训、设备采购及安装、证照办理等已经全部准备就绪,随时可开门营业,为过往乘客提供全方位、超一流的服务。

  莘南高速位于聊城市莘县境内,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重点项目,是山东省“九纵五横一环七连”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九”线——德州至上饶高速公路的重要支线,向西与河南省的南乐(鲁豫界)至林州高速公路相接,并通过林州至长治高速公路连接山西省高速公路网。向东通过德上高速公路连接青兰高速公路,形成了中原经济区北部主要的东西向高速公路运输通道。

  项目的建设,有利于进一步缓解山东省及中原经济区交通压力,对加快中原经济区和山东省西部经济隆起带发展规划的实施,促进项目影响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