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智慧消防建设 护航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安全:青岛市举办智慧消防工作现场观摩会议

来源:淼盾网  2018-09-25 10:18:59
A+A- |举报纠错

  淼盾网9月21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号召,进一步推进智慧消防在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9月21日,青岛市智慧消防工作现场观摩会议在青岛华润万象城成功举行,山东省消防总队、青岛市政府、市公安局,消防部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现场

  观摩会现场,青岛华润万象城工作人员详细讲述了单位消防管理组织架构、消防管理制度落实、消防设施维护、消防标准化管理及微型消防站建设、对员工开展的日常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等情况,尤其提到了华润万象城积极响应国家“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和青岛市专项整治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行动的号召,积极运用智慧消防管理理念和高新技术手段,引进淼盾智慧消防安全服务云平台,来提高消防安全防控能力和消防管理水平。

  参观各类消防档案

  随后,淼盾物联工作人员向与会领导及嘉宾讲解并现场演示了安全管理标准化系统、电气火灾预警系统、建筑消防用水监测系统、淼盾慧眼安全隐患识别系统在消防管理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其中,近期推出的淼盾慧眼安全隐患识别系统成为在场嘉宾关注的热点,大获好评。该系统针对单位内部原有监控体系进行智能化升级,安装视频分析主机,在设定好区域,可以通过摄像头进行火焰识别、脱岗识别、消防车通道堵塞识别及人流量监测等功能,如发现问题,系统就会发生报警,协助单位做好日常消防管理。

  观看智慧消防应用演示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和应急管理部的建设要求,采取有效手段,实施信息化管控,提高风险预测预警预防能力,建立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已迫在眉睫。近年来,大型商业综合体普遍呈现建筑规模大、经营业态多、人流物流集中、管理难度高、火灾扑救难等风险特点,历来是城市火灾防控“重点中的重点”、应急灭火救援“难题中的难题”,多次发生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必须保持高度警觉。在青岛市消防部门的指导下,青岛华润万象城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成果,深化“智慧消防”建设,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消防安全隐患防控能力,加快了构建信息化监管格局,实现了消防管理模式的升级与变革。同时,通过打造智慧消防建设工作的典型单位,在很大程度上为全市乃至全省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消防重点单位,尤其是大型城市综合体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进一步推动消防安全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活动现场

[ 责任编辑: 胡金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