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城管局扎实做好中秋节日保障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4 16:13:00
A+A- |举报纠错
微信图片_20180924161046_副本
迎春大街砂砾摊铺工作现场

  胶东在线9月24日讯 (通讯员 刘平 刘现伟)节前,烟台市城管局下发专门通知,就做好中秋节期间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到工作一线检查安全生产,慰问节日坚持一线工作的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全系统近千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一线,扎实做好市政设施养护、环境卫生整治、垃圾清运以及城市供水、供气等保障工作,有效维护了市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中秋节期间,局属养管处、排水处、环卫处、自来水公司等单位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组织干部职工加班加点,全力抓好市政设施建设改造和养护管理。加快推进路灯大修工程,完成化工路等单灯控制器安装1070套。加强道路设施巡查管护,对市政道路设施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维修处置,累计完成沥青修补1740平方米,维修人行道487平方米,完成数字化点位处置84个。督导市区主次干道沿街单位、景区及时开启景观灯光,实行“8个班组每日巡检、夜间12小时轮流值班、灯控中心24小时值班”制度,对观海路、迎宾路等市区主次干道路及街巷道路的路灯及附属设施进行彻底排查,共维修更换路灯灯泡35盏、护套线361米、电缆158米,确保主干道亮灯率达到99%以上。加强排水设施巡查养护,完成魁玉路、荣泰街等11条街巷的清挖疏通工作,共计掏挖各类检查井572座,外运污泥34.2立方米,疏通管道2525米,吸污车吸井12座,起垫各类检查井19座,修换各类井盖、井座20个,清掏化粪池5座,应急处置3次,受理各类设施问题10起,均在规定时间2小时内处理完毕,保障了设施完好率。强化公共自行车管理,对重点商贸区、景区及人流密集小区站点进行跟踪检修,累计排查维修自行车300辆,调运自行车1456车次,确保了车辆取用便捷、设施整洁。

  督导市区环卫部门加大环卫保洁密度,实行“机械清扫、洒水降尘、冲洗除尘、快速捡拾、立体保洁”的湿法保洁模式,对纳入湿法保洁范围的市区道路每日机械清扫2次、洒水2次。加大景观道路、旅游景点周边、商贸繁华区域保洁频率,增加人力和设备,提前开展作业并延长作业时间,一级保洁道路、重点区域的作业时间超过16小时,有力保障了保洁作业质量。针对秋季特点,巡回清扫落叶,对建筑工地周边、渣土运输车辆通行频繁的道路全部增加机械清扫和洒水频率,减少道路扬尘。期间,市区两级环卫部门3500多名环卫工人和市容监察人员每天坚守工作岗位,3天累计清(转)运、处理生活垃圾7635吨,做到日产、日清、日处理。督导各区城管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对占道经营、市场外延、店外经营、乱贴乱画等影响市容问题进行及时整治,共清理各类违章摆摊设点、占道经营60余处,清理乱挂乱设广告条幅10条,收缴各类散发野广告600余份。加强公园环境面貌整治和绿地养护管理,组织专门的绿地广场保洁队伍实施全天候保洁,保持滨海旅游景观带的整洁亮丽。组织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东炮台公园结合自身景区特点,举办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游园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节日期间三处公园共接待市民游客6.6万人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组织驻广场单位全面清理广场环境卫生,维护检修广场设施,强化安保巡查,及时制止影响广场秩序的行为,四大广场累计接待市民游客11万人次。第一海水浴场安全有序接待市民游客2万余人次,早7点至晚8点不间断清运海上浮物、烟花爆竹等各类垃圾20吨。充分发挥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作用,强化对广场、公园、环卫、排水、供水、供气、路灯等公用设施、突发类事件的信息采集和及时处理,节日期间数字城管信息系统共受理案卷11件,承接市民诉求、咨询及建议34件,均已及时答复和转办,有效维护了市区环境面貌。

  强化供水生产组织和设施管网管护,加强源水、出厂水、管网水检测和控制,科学调配供水压力,假期共向市区安全优质、足量均衡供水64.4万立方米,完成管网设施维修14次,有效保障了城市生产生活用水需要。加强市区管道燃气和瓶装液化气供应调度,加大设施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密度,切实保障市区安全供气。密切关注进水水质及天气变化,及时进行工艺调整,全面做好污水处理设备检修养护工作,加大节日期间污水处理能力,套子湾、辛安河两大污水处理厂累计处理城市污水137万吨,检测水样66个,出具数据324个。同时,组织各单位加强施工现场、户外广告、公园、广场、海水浴场等安全巡查,强化值班调度,节日期间全系统未发生安全事故。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