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给老赖发绝招 164名业主领240万交房违约金

来源:YMG  2018-09-24 11:38:34
A+A- |举报纠错

  23日上午,烟台芝罘区法院执行局内人头攒动,164名当事人有序地排着队伍在等待。“本来对这笔钱不抱很大希望了,没想到突然收到法官和律师发来的消息,是案款执行回来了,真的是喜从天降!”申请执行人徐女士开心地说道。

  原来,2014年,徐女士在幸福某小区购买了一套房产,本来在合同中约定开发商应在2016年交付房屋。然而由于房屋未验收成功,开发商迟迟未能正式交房。“本来我们是为了让孩子上学才买的这套房,后来直到孩子上学都没能交房,没办法只能让孩子先去别的学校了。”徐女士告诉记者,买这个房子的业主大多是为了结婚或者孩子上学的,开发商迟迟不能交房让大家苦恼不已。

  和徐女士有着相似情况的还有100多名业主,2017年,业主们纷纷向法院起诉,要求开发商支付逾期交房违约金,后来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开发商应尽快一次性付清这些业主交房违约金,共计240多万元。然而,调解生效后,开发商并没有自动履行调解书确定的法律义务,于是业主们又再次来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该公司送达执行通知书,并传唤其到法院来,但公司法定代表人史某却迟迟不肯现身,一直声称公司没有钱。为了尽快为当事人追回案款,负责此案的执行三庭庭长顾鸿带着干警来到了公司,要求查验账务,但公司相关负责人员并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于是,执行干警便加大执行力度,将史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其限制高消费,并对公司有关房产进行查封,提出罚款警告,用足用实各类执行措施对其施加压力。

  在各种手段的施压之下,史某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继续逃避下去并不是个办法,于是便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表示会尽快将案款交上。不久前,该公司便将全部涉案案款交至法院,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记者了解到,“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决战时期,芝罘区法院多措并举压缩“老赖”生存空间,集中优势力量攻坚执行,运用信用惩戒机制,通过司法拘留、联合信用惩戒等强制措施,大力推进案件的执行,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更好地保障当事人的胜诉权益。(记者 李俊玲 通讯员 于思玮)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