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里过中秋 小朋友给动物制作特色月饼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3 18:59:00
A+A- |举报纠错
游客们排队领取巨型月饼
游客们排队领取巨型月饼
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制作“动物月饼“
在家长们的指导下,小朋友们开始制作“动物月饼“

  胶东在线9月23日讯(记者 李俊锋 通讯员 贾琳琳) 众所周知,吃月饼是庆祝中秋节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年的中秋节很特别,不止我们人类吃上月饼,连动物园里的动物们也吃上了香喷喷的特制月饼!9月23日,南山公园工作人员邀请游园的市民家庭,给动物们制作一顿美味的“月饼大餐”。

  早上9点,动物园正门草食广场已经格外热闹,30几位小朋友和家长早早就聚在这里,摩拳擦掌地准备为动物们制作中秋月饼。工作人员也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做准备,几个大盆一溜排开,盆里面盛着制作月饼坯子的多样混合粉,还额外准备了大枣和花生米,小朋友们以家庭为单位找到了自己做月饼的位置。

  工作人员贾琳琳向大家介绍,因为小动物们的饮食结构和人类不一样,所以月饼的原料很有讲究,盆里面的混合粉是由豆面、玉米面、白面、盐、发酵粉精心调配的,为保证动物们的营养,里面还添加了维生素粉和钙粉。“这么多种类呀......这么有讲究呀。”在场的游客听到介绍后,七嘴八舌感慨着。

  介绍完制作月饼的流程后,大家就开始忙活起来。加水、和面,每个小朋友都挽起袖子,亲力亲为。在家长的帮助下,一盆盆面很快就和好了,一双双小手也变成了沾满月饼面的小黄手,然后用月饼模具将它们压成月饼的形状。8岁的小男孩阳阳一家三口分工明确,效率很高。爸爸用模具做好月饼坯子,妈妈把坯子整整齐齐码放在铁盘里,阳阳负责月饼装饰—在月饼表面点缀大枣和花生,就这样,一块精致的月饼很快就做好了。“过节了我给它们来个实惠型的,多放些花生吧。”南山路小学2年级李慧颖把大枣撕成一块一块的,然后掺在混合面粉里,给动物做了一块甜蜜的月饼。“不知道哪个动物有口福能吃上我做的这块特制月饼。”李慧颖高兴地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忙碌,每个小组的月饼都做好了。小朋友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爱不释手。“闻起来好香啊,妈妈我能尝尝吗?”6岁的小男孩子轩,看着亲手做的月饼只咽口水。大家来到草食动物区,给动物们饲喂亲手制作的月饼。英国矮马大家族里,大公马可是当仁不让地拥有王者地位,可是当天却有点“怂”了,胆子居然是最小的。游客举起月饼时候,它竟躲得远远的。工作人员开玩笑地告诉大家,月饼的口味可能不合它的意,所以它才避而不吃。骆驼体格大,胃口也大,不论递上什么样的月饼,统统爱吃,大公骆驼更是一口气吃了10几块月饼。

  据了解,南山公园围绕中秋主题,还推出“品尝月饼,共享团圆”活动。公园联合巧媳妇公司联合制作一块巨型月饼,这块巨型月饼直径为1.1米,重量达到110公斤,经过48小时,由十几个员工合力制作完成。上午10点,工作人员揭开防尘玻璃,开始分割月饼向市民免费发放,整个公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