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2 10:44:45
A+A- |举报纠错
001
福山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002
福山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003
福山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

  胶东在线9月22日讯(记者 孙宗顺 通讯员 刘克宁)金秋时节,瓜果飘香,农民庆丰收笑意浓!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烟台市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20日在招远启动后,烟台策划的后续系列庆丰收活动不断升温。21日,福山区举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全区各镇街、有关部门和农民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庆祝活动围绕“三农”主题,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以歌曲、舞蹈、小品、戏曲等形式,突出庆丰收主题,展示福山新时代农民的精神风貌和智慧力量。

  活动评选表彰了“致富状元”“科技状元”“品牌状元”和“销售状元”各10名。此次活动展示了福山区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让广大农民享受到丰收的快乐、劳动的幸福,增强了建设美丽乡村的决心和信心。

  近年来,福山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引导和鼓励广大农民大力发展经济效益高、市场前景广阔的大樱桃产业,把大樱桃打造成为农民增收的“致富果”。目前,全区大樱桃种植面积10.6万亩,产值突破10亿元,区域品牌价值达到16亿元,福山已成为中国北方著名的大樱桃生产基地。同时,积极推进蔬菜和畜牧业的发展,培植品牌果品、品质蔬菜、生态畜牧三大支柱产业,呈现出以大樱桃为主导,蔬菜、畜牧竞相发展的良好态势。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