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发文明节日倡议书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1 19:26:07
A+A- |举报纠错

情暖中秋 心系环保

——烟台市环境监察支队文明节日倡议书

  金秋九月,硕果累累。我们即将迎来中秋节和国庆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加强廉政文化建设,营造节约、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市文明委“和谐社会、和美家庭”主题活动要求,现特向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

  ——文明过节。倡导文明健康新风尚,不搞封建迷信,远离黄、赌、毒;不乱倒垃圾,不燃放烟花爆竹,爱护公共设施不通宵达旦玩乐扰民;文明表达祝福,不编发、转发不良和不健康短信等,争做文明有礼的公民。

  ——节俭过节。倡导文明、理性的就餐方式,厉行勤检节约,消除“面子”隐忧,不剩饭菜,共同营造“小餐桌、大文明”的社会风尚。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做到文明消费、理性消费、绿色消费,过一个既隆重热烈、又简朴节约的节日。

  ——平安过节。倡导文明交通行为。外出不争道抢行、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开快车、不酒后驾车,注意防火、防盗、防爆等,尤其注意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良好氛围。

  ——亲情过节。让好家风成为抵御贪腐的“防火墙”。家风纯正,雨润万物;家风一破,污秽尽来。要坚持原则,慎待亲情,教育子女亲友不做特殊公民,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要警钟长鸣、防范在先,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要爱己及人,化小爱为大爱,把对家人的挚爱情感延伸为对环保事业的热爱。

  ——廉政过节。要把好金钱关,算好政治账,坚决抵制各种诱惑,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扰,自觉做到非分之礼不收、不义之财不取、身外之物不拿,切实把好家门、守住清廉,以廉洁维系家庭、守护幸福。

  文明是一种习惯,节俭是一种美德,廉洁是一种自觉。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以实际行动争当文明新风尚的传播者,携手共建文明、绿色、环保城市。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