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高压治理“黑出租” 多部门开展夜查行动(图)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1 15:40:39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80921153154_副本

烟台市区整治“黑出租”专项行动联席会议
tim图片20180921153151_副本
查处“黑出租”现场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蒋楠)9月19日,在烟台交警支队召开了烟台市区整治“黑出租”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烟台市交警支队和市交通运输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就成立联合工作专班、明确打击重点、完善协作机制等工作进行商讨。会议商定一是建立工作专班,抽调公安部门和交通运输部门执法人员,建立打击“黑出租”专业行动队,做到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协同作战;二是明确打击重点,以“鲁D”牌照的“克隆”出租车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深挖严打未经许可,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行为;擅自喷涂、安装出租汽车外观标识的行为;使用改装拼装、假牌套牌或达到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行为;三是优化执法方式,专项行动采取“流动巡查、统一行动、清剿窝点”相结合方式,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组合出招,标本兼治。四是完善协作机制,部门之间进一步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定期召开会议,组织联合行动,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随着“中秋”“十一”假期的临近,一些黑出租司机受经济利益的诱惑驱动,非法载客营运的现象又有抬头,给节日期间的旅客安全带来严重隐患。根据9.19联席会议工作部署,两部门迅速行动,于20日夜间组织开展了首次集中行动,烟台交警部门联合烟台交通执法支队兵分两路对万达广场、烟台大学西门附近两个黑出租较多的地点进行了突击整顿。

  交警烟大周边暗查一小时,揪出两辆鲁D牌照黑出租

  20日晚19点40分,记者跟随烟台交警四大队的执法民警来到烟台大学西门附近路段巡查,短短15分钟内,就有2辆黑出租被依法查处。

  19点50分左右,执法民警在烟台大学公交站点附近发现一辆疑似黑出租,执法民警立即上前将司机控制住并要求核查相关证件。该车悬挂鲁D牌照(鲁DF517),车身呈现蓝白色,车内空车灯、顶灯、计价器等一应俱全,与烟台正规的“浪花”出租车外形颇为相似,对普通市民来说很难分辨。 20点5分左右,执法民警又在此路段查获一辆鲁D牌照(鲁DB901Q)的黑出租,执法民警随即将该车扣押,并将黑出租司机控制起来。

  “鲁D牌照的车辆大多是淘汰的出租车,一些怀着侥幸心理的司机低价收购后,稍加伪装成正规出租车进行营运载客。”烟台市交警四大队林警官告诉记者,这些黑出租司机可能互相之间有微信、QQ群。一般来说,一个黑出租司机落网以后,其他得知消息的黑出租司机闻风逃离巡查路段,躲避排查。随后,记者又跟随执法车队来到烟大小吃街、绿色家园附近等重要路口进行巡逻,排查至当晚20时50分左右,再未发现黑出租的身影,执法民警决定收队。

  违规悬挂小红灯车辆被暂扣

  当晚8时许,在万达广场北门口,联合执法组将一辆挂着小红灯的轿车拦下,只见车内坐着一名年轻的女孩。交警示意该车停车检查并出示证件,顿时司机十分暴躁,大声吆喝起来,并有加油继续前进试图闯卡的意图。“请你配合检查,立马停车,保持你的情绪稳定。”民警立马看出了司机情绪不稳定的情况,此时多名执法人员将该车围住,挡住了去路。司机看再也无法逃脱将车停在路边。

  这时候,烟台市交通局的执法人员将后排座的女孩叫下了车,女孩原来是鲁东大学的学生,在万达北门刚刚打上这辆黑出租要回学校。执法人员现场拍摄,将女孩打车使用的滴滴记录进行取证,与该车信息相符。“一名女孩子以后不要打这种黑出租,他们没有任何手续,万一出现任何险情怎么办,以后一定要乘坐正规出租车。”随后,执法人员为这名女大学生打到一辆正规出租车回校。

  烟台市交警部门对这辆挂着小红灯的黑出租进行了检查,在没有发现其他违法行为之后,交通局执法人员没收了小红灯,取证完成后对该车进行了暂扣。

  执法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乘坐黑出租不仅威胁自身的财产安全,人身安全更是得不到保障,大部分的黑出租都是接近报废的,许多没有保险,万一出了事后果不堪设想。

  当晚,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执法车辆10台次,查获未经许可从事出租客运经营行为6起,其中,鲁D牌照车辆2辆。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