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口公路局讲革命传统谈爱国教育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1 10:07: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弛 路蕴琪) 9月20日又逢“主题党日”,龙口公路局党员活动室里坐无缺席,大家都在认真地倾听雷锋的故事。台上的主讲人,是部队转业干部、转业前任雷锋生前所在团副参谋长,现任龙口公路局ETC客服中心主任常颉。

  “雷锋,一位平凡而又非凡的战士;雷锋精神,是一种时代需要的精神……”党课上,常颉结合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对雷锋精神做了详细地阐述。在讲雷锋成长经历时,常颉首先提到了“感恩”,他说,雷锋有一种朴素的阶级立场,他懂得感恩,知道谁让他和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当家做了主人,因此他在日常工作中做了那么多好事都是发自内心的、自愿的。他把党比作母亲,把人民群众当做亲人,这就是他的思想基础。

  随后,常颉讲述了自己的从军经历。自1978年参军入伍后,常颉一直在沈阳军区雷锋团服役,历任班长、排长、连长、营长、团副参谋长,从一名普通的野战工程兵战士成长为一名部队干部。如今,他虽然退伍多年,但举手投足间仍透出军人特有的气质。20年的从军经历,让常颉在雷锋团这个大熔炉里感受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这次站在龙口公路局全体党员干部面前重温历史人物、回顾从军经历,常颢感到很荣幸,在回首青春的同时,对革命传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坚定了他向雷锋同志学习、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信念。同时,也让该局党员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临近中秋节,当日下午,龙口公路局党委联合开元社区党总支、市联社党委开展“情暖金秋·心系贫弱关爱行”活动,党员志愿者带着慰问品走访慰问了开元社区贫困户、低保户、空巢老人,送去温暖,传递爱心,用党员的实际行动扶贫济困。

初审:刘丽君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