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违法案例:山东滨州“金藏国际”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1 08:45:0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1日讯 2017年7月初,沾化区办案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滨州籍人员胡某花、常某玲等人开设投资平台,收取高额入门费用,发展大量下线人员,涉嫌进行网络传销非法活动,涉案资金较大,人员扩展十分迅猛,如不及时打击,危害后果将十分严重。滨州市公安局市县两级经侦、网安部门统分结合、整体联动,运用“一体化指挥、专业化经营、合成化攻坚”的侦办模式,抽调精干人员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侦查初期,专案组民警从点滴工作做起,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凭借艰苦细致的调查取证和丰富的工作经验,逐步摸清该组织领导成员的具体身份。经过对涉案人员的活动轨迹、家庭背景和资金状况的细致的刻画分析,团伙成员的相互关系以及职责分工逐渐明确,一个以北京、广东为中心,辐射全国多省的传销组织渐渐浮出水面。时间每过去一点,就有可能有更多的受害人被吸引到传销组织中来,这时专案组成员果断出击,于2017年7月26日在广州番禺,首先将涉案关键人员冯某、李某、余某等人抓获,打响了“7.20”专案的第一枪。案件初期的顺利突破,极大增强了专案组成员的信心和决心,在做好取证的同时,办案民警未敢怠慢,进一步摸排团伙领导成员动向,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相继在山东、北京、河北廊坊等地抓获抓获团伙领导层成员、财务人员以及宣传讲师等犯罪嫌疑人10名,将跨全国多地的一个重大网络传销团伙彻底摧毁打掉。目前,该案已移诉至法院,相关涉案人员将受到法律审判。

[ 责任编辑: 李里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