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集中销毁枪支980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0 15:52:31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80920152049_副本
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
tim图片20180920152051_副本
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现场

  胶东在线9月20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张洁 孙永祝)为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全力消除枪爆隐患,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部署,9月20日上午,烟台市公安局在栖霞市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

  此次活动全市共销毁近年来收缴的各类非法枪支980支。其中包括:猎枪、土枪、气枪、小口径枪等,另外还有仿真枪220支。主要来源:一是群众主动主交的;二是查处的涉枪案件中追缴的。

  据悉,由公安部牵头建立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部际联席会议决定,自2018年初至2019年底,开展为期2年的打击整治枪爆犯罪专项行动。工作重点为深化危爆物品整治、加强网上治理、严厉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彻底清查收缴非法枪爆物品。

  根据部署,烟台公安迅速行动,市、县两级也分别建立了以公安部门牵头,综治、宣传、安监、工商、交通等22个部门组成的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制度,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协同发力,坚持标本兼治、多方施策,综合治理、系统治理,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坚持打击整治与长效机制建设相结合,毫不动摇地严管严控枪爆物品,寸步不让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已取得了初步战果。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今年烟台全市已查处枪涉爆刑事案件39起、46人,收缴枪支502支、子弹4万余发、炸药9千余公斤、雷管1万余枚。下步,烟台公安机关将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针对性、实效性。以打开路、重拳出击,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同时,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宣传教育,形成严管严控枪爆物品的广泛社会共识,不断提升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的能力水平。

  涉枪涉爆犯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专项行动,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对举报有功人员,根据《山东省枪支爆炸物品违法犯罪举报奖励办法》,最高可给予人民币2万元的奖励。对主动交出非法持有枪爆物品,未造成严重后果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处罚,对拒不交出或持枪爆物品犯罪的,一经查实,严惩不贷。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