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市场监管局:“零距离”接触 以服务促监管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8 17:40:1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邢红 孙和楠) 为顺应新的高效监管模式,福山区市场监管局福新监管所结合辖区监管实际情况,探索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通过和被监管对象的“零距离”接触,以服务促监管,提高监管效率。

  在烟台五洲国际博览城新开业的某餐饮店里,福新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店主们进行一对一培训。

  烟台五洲国际博览城作为福山城区西部8万平米的城市生活广场,涵盖了副食品、小商品、大型超市、特色餐饮等。为将其打造成小餐饮食品安全亮点示范区域,福新市场监管所通过一对一和集体培训的方式,采取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等六个标准明确小餐饮单位经营标准。从场地设置到网上审批到现场审查都按照监管标准统一规范,形成区域内监管和经营的标杆,并以此发挥典型的示范引路作用,树立样板,让企业和单位学有典范、做有标准,进而推动整个辖区内的食品安全。

  同时他们依托福山区市场监管局推广的“鲁菜之乡食安指挥监管平台建设”,建立起微信群,将福新辖区内所有与食品、餐饮相关人员吸纳进群,实现“零距离”接触,目前已经有90余家经营单位入群,在整个辖区内织起一张覆盖全面的食品安全防护网。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