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下旬 烟台44条道路将完成单灯系统改造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8 09:35: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8日讯(通讯员 为超 爽爽)9月17日,记者从烟台市城管局市政处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市政路灯精细化管理和养护水平,路灯养护所积极探索研究并在部分路段试点“单灯控制系统”的安装和运行,大大提高了路灯监测控制的精确度。10月下旬,烟台44条道路将完成单灯系统改造。

  据了解,原有路灯的控制和监测是基于无线控制系统上的路段整体控制,虽然能够达到远程控制路灯启闭的目的,但无法实现对单个光源点的控制和监测。今年以来,路灯养护所成立“单灯控制”技术小组进行单灯参数的研究论证,在每盏路灯上安装单灯控制模块,同时对远程监控系统进行升级以适应并控制模块的运行。实现单灯管控功能后,系统将控制盒监测对象延伸到每一个光源点,形成“点式”监控,较以往的“线式”监控,故障报警更加精确、位置确定更加精准,大大提高维修准确率和及时率、有效提升整体路灯亮灯率和路灯管控服务水平。

  据路灯监控中心班长孔飞介绍,实现单灯控制和监测,可以做到按需照明,根据现场需要可以随意组合路灯开关,以满足照度要求从而达到节能的目的。目前运用了物联网技术可以实现单灯的故障报警、路灯运行参数的监测和统计,使日常养护更高效。系统还可根据实际需求,设计更加科学合理的光源启闭方案,实现路灯的自动化控制,达到节能降耗目的。单灯控制在与路灯光源改造相结合后,通过实行半夜灯模式,可实现二次节能,进一步提高节能效果。目前的路灯监控系统采用无线公网(即GPRS网络,4G网络等)为主要通讯方式,信号稳定,有力保障了数据通道的可靠性;公网模式下,单灯终端设备之间的通用互换性更强,更高的通讯带宽也为将来的服务拓展预留了备用空间。

  据路灯监控中心原主任介绍,从首批改造的胜利南路的监测数据看,单灯控制系统运行良好。截至目前已完成胜利南路、青年南路、同三高速、山海南路、通林路等路段的单灯控制改造。计划在10月下旬完成港城东大街、港城西大街、魁玉路、轸大路、机场路、化工路等44条道路的单灯系统改造和调试工作。

  接下来,市政处将会从城市照明保障要求更高的中心城区向周边辐射,逐步推广应用单灯控制系统、有序推进城市照明智慧化进程,不断提高路灯养护管理智能化、专业化、精细化水平,让市政路灯更好地为全市人民服务。 

[ 责任编辑: 辛芝瓣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