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城管部门推进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改革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5 18:38:30
A+A- |举报纠错

  “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城管部门在行动系列报道之(二)

  推进生活垃圾收运方式改革

  解决传统收运方式二次污染问题

14
“问计于民 问需于民”城管部门在行动 解决传统收运方式二次污染问题

  胶东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尚钧)“生活垃圾清运是城乡生活垃圾处理的关键环节,是城市管理和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传统的生活垃圾清运方式存在二次污染等问题,城市管理部门应该采取措施加以改进”。近日,在“局长信箱”中,有市民提出如此建议。

  对此,烟台市城管局表示,自2016年开始,就组织各县市区积极探索改革生活垃圾收运方式,大力推广居民区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建设,推行生活垃圾密闭收运、清洁作业,解决传统生活垃圾清运二次污染等问题,推动全市城乡生活垃圾清运方式转型升级。经过两年的组织建设,目前全市已经建成小型城市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187座(市区109座,县市78座)。

  今年,市城管局继续将推广建设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作为重要工作内容,要求年内每个县市区至少建成2座以上,逐步实现垃圾收运“不落地、不渗漏、不扰民”。在此过程中,市城管局组织各县市区按照布局合理、便民惠民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公共空间选址建设,积极推行融合“收集站、休息站、公厕”三位一体的建设管理模式,同步解决垃圾密闭收运、环卫工人休息、公厕满足市民出行等问题。有条件的单位将对主要街道的商户实行上门收集生活垃圾、不落地运输。

  除了财政资金外,各县市区还积极动员房地产企业和相关物业公司在住宅小区和大型商业综合体配套建设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引入社会资本改善居住和经营环境。

  随着整洁美观的小型生活垃圾收集压缩站逐步取代遍布大街小巷的敞口垃圾箱,不仅能有效解决垃圾收运的二次污染,而且极大减轻垃圾清运对城市交通的影响,以星罗棋布的收集压缩站为枢纽的新型、环保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将成为我市城乡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