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紧迫感,开启新征程—— 一论 在全市上下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4 23:09:3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 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精准脱贫,是必须打赢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刚性指标。12日召开的全市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现场交流会议,对全市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全市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目标、更强的力度,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打开新的局面、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习近平总书记今年3月参加全国“两会”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进行了深刻阐述,要求山东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6月份视察山东、视察烟台,再次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农业要“全面发展、多样化发展、高质量发展”,强调脱贫攻坚要紧盯“黄河滩”、聚焦“沂蒙山”、锁定“老病残”,这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围绕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抓好落实。

  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编制了《烟台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出台了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工作方案,制定了关于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强化了各县市区和职能部门的责任分解,推动乡村振兴实现良好开局、精准脱贫攻坚取得新的进展,群众满意度、帮扶责任人到位率、稳定脱贫率、项目管理等关键性指标均居全省前列。
 乡村振兴不是一句口号,脱贫攻坚要实打实干。当前,全市上下正在以贯彻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开展“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进”主题活动,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只要我们真正认识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就一定能够把压力化为动力,把潜能变成动能,把环境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奋力谱写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新篇章。

[ 责任编辑: 马晨阳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