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小学举行“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4 17:09:20
A+A- |举报纠错
5
讲普通话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梁筱莉)2018年9月10日至9月16日是第21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新桥小学按照上级有关文件精神,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推普宣传活动。

  为将“推普周”活动落到实处,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活动领导小组,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具体指导本次活动的开展;并召开成员会议,对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认真的学习,明确了“推普周”活动的时间、内容及意义;制定了“推普宣传周”活动方案,从而使学校的推普活动做到了有计划、有安排、有检查、有落实,确保了“推普周”活动的顺利开展。

  9月10日,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举行了以“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为主题的“推普周”活动启动仪式。通过师生同台演讲,宣传了说好普通话的重要性。学生代表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倡议书,倡议大家从早晨进入校门开始,与老师、同学交谈必须讲普通话,以养成讲普通话的习惯,形成推广普通话的良好氛围。同时,各班级相继召开了“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的主题班会。学生积极参加活动,不但认真学习普通话,还通过演讲、课本剧表演、朗诵、辩论、普通话比赛等形式推广普及了普通话。除此之外,各班级还组织进行了“说普通话,从我做起”板报设计比赛。学校进行专项评比,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学习和讲好普通话的积极性。

  新桥小学将以本次“推普周”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大力开展推普活动,使普通话真正成为本单位的工作语言、学习语言、生活语言和执法语言,全面提升学校的文化品位,努力构建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相适应的和谐语言生活。

[ 责任编辑: 杨雅婷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