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公路局组织党员到开发区参加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4 10:30:4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4日讯(通讯员 迟恒 徐婧文 于晓慧) 9月4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莱山公路局组织29名党员及“双管双责”联系企业2名党员代表到胶东(烟台)党性教育基地烟台经济开发区教学区培训学习。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莱山公路局党委决定,比正常上班提前半小时集合出发。当天中午,参加培训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都提前上车,在党委副书记的带领下,准时前往开发区教学区。在车上,大家用手机查询着相关资料,对培训学习充满着期待。

  走进城市展示中心 以党建促发展

  经过1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位于滨海广场中央的第一个教学点——开发区城市展示中心。放眼望去,建筑外墙由下到上层层出挑,呈现“礁石”设计理念,彰显出城市地标的气质和魅力。大家在门前合影后,走进展示中心。

  讲解员在前厅简短介绍后,便引导大家来到放映厅。在这里,观看了纪录片《光辉岁月30年》,回忆了开发区30多年的发展历程,成长与发展的重要印记,引起了各位党员深深共鸣。

  走出放映厅,映入眼帘的是“开发区大事记”展板,上面记录了开发区成立30多年发生的30件大事。“30年来,母城烟台始终是开发区坚实的后盾,开发区人抢抓机遇、永不懈怠、勇立潮头、当好标兵……”讲解员铿锵有力的声音传递着创业的激情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来到二层,“速度”“宽度”“温度”“厚度”四块电子展板,展示开发区总体规划、重点区片规划及有关专项规划,整体描绘开发区的美好蓝图。

  三层展示了开发区建设成就、旅游规划、智慧城市建设。站在数字影院的围栏前,巨大的L屏带领观众“飞翔”在开发区上空,数字特效的画面展现出极强的三维立体空间效果,使观众感受到强烈的震撼,集中诠释开发区滨海花园城市品牌,坚定了人们走向未来的信心。

  机关支部委员薛寒说,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在烟台改革开放最前沿,开发区人民循着革命前辈的足迹,传承发扬胶东革命精神,在改革进程中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不断创造奇迹、走向成功的艰辛历程和伟大成就。

  沿着总书记考察的足迹 开启自主创新新征程

  领略完滨海美景后,又乘车30分钟,来到位于八角的第二个教学点——万华展馆。楼体外形为六边形苯环结构,体现出万华的产业特点。馆内分为序厅、历史发展厅、绿色产业厅、产品体验厅、展望等部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间一块巨大的方屏,跟随着纪录片的播放,带领着大家从心里走进了万华。

  在屏幕的右侧墙壁上书写着万华人坚强有力的愿景——“让员工自豪,国际一流的化工新材料公司。”万华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聚氨酯工业基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40年里屡屡打破国外封锁,在国际巨头垄断的领域一次次写下中国的名字,成为“中国化工业自主创新的一面旗帜”。

  看完宣传片,讲解员带领走入环形展馆,介绍了万华发展情况、组织结构、产业布局、企业文化等相关的情况,并围绕“万华梦”这一主题,介绍了万华未来的中长期战略规划情况。一块块展板记录着万华人40年的风雨里程。

  一辆汽车停放在展厅的一边,讲解员告诉大家,上面很多部件都是采用的万华产品制造而成。展厅中间一座巨大沙盘内展示了万华在全球三处主要工厂模型。还有航天航空、医疗、3D打印、电子科技、能源利用、生态城市、水处理等高科技领域的应用产品,体现出化学推动科技发展的重要作用。

  郭建华是蓝德空调公司副总经理,这次他作为公路局党员“双管双责”联系企业代表,一同参加了培训学习,他感触颇深地说,万华在投身企业发展的同时,奉献爱心、支援教育、保护环境,承担起对社会的责任。学习了万华的发展经验,我们对万华、对民族产业、对祖国发展信心倍增。

  最后的展望部分,书写着万华的企业歌曲《万丈光华》:“这是一条奔向太阳的路,一路奋发图强,一路创业艰苦……这是一条走向世界的路,一路务实创新,一路卓越追求……”展现了在党的领导下,社会主义建设史和改革开放奋斗史。

  公路局泰运公司党支部书记洪云介绍,今天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足迹,了解万华集团党组织发展情况、党建策略及党建方面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回去以后,要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开启自主创新新征程。

  号角已然吹响,精神催人奋进。在返程的车上,大家的热情都被点燃了,党员们相互交流着学习心得,并纷纷表示,将一鼓作气,一以贯之,朝着既定目标奋勇向前,要把这次培训学习转化为抓住机遇、加快莱山公路更科学、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服务质量的提升推动公路事业发展。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