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商标战略 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3 23:12:5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烟台市大力实施地理标志商标战略,培育优势地理标志品牌,以品牌力量带动企业增收、农民致富,乡村振兴。

  龙口南村果园果品淘宝旗舰店专门售卖烟台水果,这家网店使用地理标志商标3年来,每年的销售量都增长1.5倍以上。网店负责人郭冉冉说,地理标志商标为顾客网购水果增添了信心:“现在我们的老顾客回购率达到62%,我们的描述评价是4.9分,这就属于高分的。”

  我市从2015年开始针对苹果产业推出地理标志商标。不过,当时企业都希望创造自己的品牌,并不了解使用统一商标的好处。但随着市场上各种冒牌烟台苹果越来越多,销量严重下滑,企业逐渐认识到了地理标志商标的重要性。龙口南村果园果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邵刚:“各种品牌、各种价格,各种各样的质量,造成一些恶性竞争的一些问题。2013年到2014年的状态就是20%左右下滑。”

  为了保护果农的权益,我市从2015年开始发布实施了苹果品牌战略规划,重新设计“大拇指”商标作为地理标志,企业产品达到标准后都可以免费使用。同时,每两年评选一次烟台苹果10大企业品牌,并要求这10大品牌必须使用烟台苹果地理标志商标。市苹果协会会长姜中武:“它是有政府备书的,有政府的公信力。那么企业品牌也是创办很多年,他的知名度也是比较高的,相互促进,来打造烟台苹果这个金字招牌。”

  目前,我市已经有60%的苹果企业使用地理标志商标,烟台苹果的品牌价值超过460亿元,连续9年位居中国果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首位,涌现出泉源、德丰等一批国际知名品牌。烟台泉源食品集团销售经理姜晔:“现在出口60多个国家,依托我们这个品牌的价值,我们的苹果一吨比普通苹果高出四五百块钱。”

  作为农业、渔业大市,我市的资源优势得天独厚,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申报工作一直在进行着,先后有烟台苹果、龙口粉丝、烟台葡萄酒、烟台大樱桃、莱阳梨、烟台鲍鱼、烟台海参、莱州梭子蟹、烟台绿茶等9种传统特产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数量位居全省前列。

初审:赵竹建
复审:王大鹏
终审:孙玲姿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