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好人于文松:退伍军人的铁血豪情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2 13:56:5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2日讯(通讯员 王爱华) 一提于文松,莱州市金仓街道老干协的任礼平话匣子就收不住了:“老于做的事没有大事,都是看似鸡毛蒜皮的事儿,但却总让人从心窝里感觉透亮。前些日子办公室的钥匙环坏了,本想找他说说淘个方法,不想第二天他就带来个用洋铁自制的,干净、漂亮,用起来还顺手。”

  这一日,在任礼平的引领下记者见到了正在维修按摩椅的于文松,于文松蹲在按摩椅旁,一边接线一边和老任交谈:“不是什么大毛病,接线坏了,等明天我拿工具来再焊接一下,就可以用了。”

  当记者问及老于是不是自己的岗位就是负责公共设施维修时,他笑的一脸灿烂:“我是当兵的,现在被安置在街道公益岗位,在办公室值班,也就是负责看门,维修是我在部队的时候跟着老班长学来的,现在在地方上了,得空用上这点小手艺,是大家伙瞧得起我,再者说,干这些事,啥事也不耽误。”

  当记者仔细打量身边的这位退伍军人时,一米七的个头,黝黑的皮肤,落白的头发,那可是丢在人群里太不起眼的哪一个,可就是这样一个人,让身边的人都在不知不觉中感受他带来的温馨时刻,“谁的电动车坏了,老于一会就到”“廊间的阀门坏了,老于一会儿就到”……老于成了单位的一剂急救的良药,暖了九零后,热了七零后,一代退伍军人的铁血豪情在一点一滴地将新时代文明的军人传统美德根植于心,在新时代的角角落落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