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各级社区矫正机构扎实推进扫黑除恶 73人次警告

来源:YMG  2018-09-12 09:56:00
A+A- |举报纠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社区矫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早谋划,大排查。烟台市司法局提前谋划,广泛动员,在全市开展了一次全方位、拉网式的社区矫正大排查。组织人员进村(居)、进企业进行走访,全面摸清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的基本情况,健全重点人员信息库,确保了人员全部在管可控。严管控,抓落实。根据重点社区服刑人员犯罪性质、心理特征、现实表现等情况制定管控方案,逐一落实措施,明确管控责任人,设立台账记录监管教育措施情况,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加强信息化核查,利用监管指挥平台落实技术定位,防止人员脱管失控。对违反社区矫正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依法依规及时惩处,今年以来共给予警告73人次,提请收监执行12人次。

  查隐患,找线索。市司法局先后成立7个督导组,赴所有县市区进行多次督导检查,通过督导压实责任,查找隐患,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深入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集中点名,与排查出的重点人员一一谈话,挖掘各类涉黑涉恶线索,有针对性地进行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其遵纪守法。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在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发展转换阶段,烟台市各级社区矫正机构将紧盯既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YMG记者 姜春康 通讯员 李吉明)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