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寿光市委书记

来源: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2018-09-11 08:00:11
A+A- |举报纠错

  9月9日,寿光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潍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宣布省委关于寿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红玉兼任中共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寿光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寿光市委副书记、市长赵绪春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宝华,市政协主席林立星等市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刘曙光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对寿光市委主要负责同志的职务调整,是省委、潍坊市委从全市大局和寿光市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需要出发,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是一次正常的干部调整。

  朱兰玺同志担任寿光市委书记以来,认真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市委安排,着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和“四个城市”建设,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做了许多工作,推动了寿光在更高层次上创新发展、领先发展。特别是在这次抗灾救灾工作中,朱兰玺同志与全市党员干部一起,以群众利益为重,冲在一线、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及时组织群众转移,开展抗灾救灾,超前安排恢复生产和生产自救,保证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抗灾救灾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对朱兰玺同志的工作,潍坊市委整体是满意的。林红玉同志政治素质高,曾长期在基层担任领导职务,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富有改革创新和争创一流精神,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严格,群众威信高。林红玉同志兼任寿光市委书记,是寿光工作的需要,是合适的人选。

  就寿光今后的工作,刘曙光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潍坊市委决定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和政治水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增强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和定力,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当前,救灾工作已近尾声,下步工作重心要迅速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上来。要突出规划引领、全域统筹,把当前应急与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长远发展有机结合;把自救为主与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市场机制和争取社会广泛参与等有机结合;把抓建设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群众工作等有机结合;把明确任务目标与建立高效工作推进机制有机结合,确保全面打赢恢复生产与灾后重建硬仗。同时,对水利设施、设施农业、重建家园等重点任务,要规划先行、分类施策,高标准、高效能推进。尤其要高水平搞好河道清理整治、损毁房屋重建、高标准设施农业示范区建设、农田供排水系统建设等工作。要加大对抗灾救灾先模人物和先进事迹的宣传,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凝聚恢复重建正能量。要畅通群众反映诉求渠道,为恢复重建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要坚持高点定位,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要牢牢把握走在全国、全省前列的目标定位,扎实开展寻标对标,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前列。要突出新旧动能转换,加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打造产业强市。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恢复生产与产业振兴结合起来,把重建家园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以打造世界一流的蔬菜产业基地为目标,高标准建设国家蔬菜质量标准中心,加快农高区审批步伐,加速设施农业示范区建设,努力打造“寿光模式”升级版。要突出全面深化改革,抓住一次办好这个重点和寿光设立行政审批服务局等改革试点机遇,着力破除影响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要统筹抓好以金融为重点的风险防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突出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自觉按照原则和制度办事,促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下一步工作中刘曙光还对寿光提出了三个具体问题:寿光将以什么样的姿态抓灾后重建工作和高质量发展;灾后重建后建设一个什么样的新寿光;全国、全省、全潍坊市支持抗灾,寿光怎样开展大讨论,把事争一流的寿光展示在世人面前。

  朱兰玺在讲话中指出,我坚决拥护、完全服从组织的安排。近年来,在省委、潍坊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寿光深入推进“四个城市”建设,不断优化农业内部结构,持续推进大棚“两改”,蔬菜产业发展的质量不断提升;建成投用了国华电厂、寿光港等一批重点项目,全面打响“五城同创”攻坚战,创建成为“全国文明城市”,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国企改革,破解了一批制约发展的瓶颈难题。成绩的取得,归功于中央和省委、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寿光上下团结一致、开拓创新,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今后,无论我走到哪里,都会把寿光作为“第二故乡”,始终心系寿光、支持寿光、祝福寿光,为寿光的发展尽心尽力,为寿光的变化欢欣鼓舞,为在寿光干事创业的同志们加油鼓劲。

  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寿光市委书记林红玉在讲话中指出,在潍坊市抗洪救灾、重建家园的关键时刻,省委决定我兼任寿光市委书记,这是组织对我的高度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我坚决服从组织的决定。我将在省委、潍坊市委坚强领导下,与全市党员干部一起,与全市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寿光各项事业新局面,努力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第一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地把中央和省委、潍坊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全力以赴抓重建。把恢复生产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坚持规划优先,增强规划科学性,全力加快重建进度,切实把基础设施建成“百年工程”。认真研究落实金融支持、房屋修缮、民生综合保险和群众温暖过冬等有关政策,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让广大受灾群众正确了解灾情,不等不靠,凝聚起抗灾救灾正能量,全力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三是坚定不移谋发展。要认真落实潍坊市委对寿光提出的在全市带好头、在全省乃至全国走在前列的要求,咬定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放松,全面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四个城市”建设,坚持把抗灾救灾与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升级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寿光模式”升级版,继续争作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四是倾情倾力抓民生。做到发展为了群众、发展依靠群众、发展成果由群众共享,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方面工作,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特别是在灾后重建中,要始终把保障群众生产生活放在第一位,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盼,千方百计帮助受灾群众重建美好家园,尽快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

  五是聚精会神抓党建。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抓党建与促发展、抓重建有机统一起来,压紧压实党建责任,推动管党治党全面走向“严紧硬”。要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各级党组织成为灾区群众的主心骨,党员干部成为灾后重建的中流砥柱。

  六是严格自律作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带头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大力支持人大、政府、政协履职尽责,调动方方面面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现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实职未办理退休手续的领导同志,近5年办理退休手续的副县级以上老干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正副主任,市政协正副秘书长,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大常委会各办事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各室委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书记,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潍坊新闻网最新消息,经潍坊市委研究,决定:朱兰玺同志任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