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工业园区、三山岛街道扎实推进跨越式发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0 17:13:1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林杰) 自全市“作风大改进”活动开展以来,莱州工业园区、三山岛街道紧紧围绕“深化作风建设”这一主线,始终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内修境界,外提作为,牢牢抓住作风大改进这一工作契机,扎实推动区街跨越式发展。

  立足“双招双引”工作,主动“走出去”引凤入巢

  莱州工业园区、三山岛街道作为我市“双招双引”工作的前沿阵地,是莱州“以港兴市”的桥头堡。为贯彻落实好“双招双引”工作,区街统筹全局提出了“三步走”战略,首先是主要领导带头走出去招商,区街主要领导先后前往北京、青岛、烟台等地实地考察参观,洽谈招商项目;其次是小分队分批走出去招商,区街领导班子成员前往乐陵、宁津等地,学习交流“双招双引”工作经验,考察招商项目;最后是走出去定点意向招商。近期,园区领导干部一行14人前往即墨市开发区,双方就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达成共识,建立了合作共享机制和定点招商意向。

  务实“乡村振兴”战略,潜心“下基层”真抓实干

  为激发农村干事创业热情,打造高效便民的基层工作队伍,今年以来,区街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切实保障群众工作落实到位。一是主要领导深入基层调研,通过召开“座谈会”、“上党课”等形式,及时了解各村庄村情村貌,结合农村实际工作谋划发展方向;二是简化政务流程,提高办事效能。切实做到合法合规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网上办”、面向个人的事项“就近办”、复杂的事项实行帮办“一次办”。同时在各村庄设立政务服务代办点,做到政务服务流程、规章制度全部上墙,并配备专职群众代办员;三是立足当前重点工作,狠抓贯彻落实。近期,区街结合当前“全国卫生城市”复核,环保督查等重点工作,积极动员全体领导机关干部俯身到基层,清理环境卫生,做好环保督导整改工作。

  强化“上下联动”监督,敢于“严要求”查摆落实

  为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区街积极开辟渠道强化监督机制,通过上下联动监督,切实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建立健全“两代表一委员”监督机制,充分调动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积极性,为区街发展建言献策;二是充分发挥纪委职能作用,切实做到严格执纪。每月对机关、农村党员干部进行不定期督查,做到及时发现,立即约谈,马上整改;三是不断完善群众监督机制。为提高便民服务质量,区街积极完善线上线下群众监督机制,线上设立了“智慧三山岛”政务微信公众号,群众可在网上对区街工作进行反馈评价;线下,在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窗口设立了意见箱,群众可这针对窗口人员服务态度进行评价。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