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六届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0 14:29:4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丹 丛冰) 9月7日至8日,由烟台市医学会主办、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承办的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第六届一次学术会议在莱阳成功召开。会议邀请国内知名精神科专家莅临大会并作专题讲座。烟台市医学会秘书长、烟台市医学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杨林海主持会议。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推荐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来自全市精神卫生领域的100余名嘉宾同仁参加了本次盛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和委员。烟台市心理康复医院院长、党委书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宫玉典作年会工作报告。宫院长首先代表烟台市精神病学专业委员会对各位专家学者、委员代表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并就过去六年来,学会充分发挥社会职能,在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学术交流、医疗质量控制和宣传讲座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系统回顾。

  针对学会今后的发展,宫院长强调,一是要继续发挥学会的专业优势,助力试点工作、686项目及全市的重性精神疾病管理工作。二是要承担起面向医务人员和广大市民的培训服务,探索适宜的心理健康服务模式。三是要加强各县市区的横向业务联系,逐步完善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工作,延伸市精神卫生中心与北大六院合作平台的服务范围。四是要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精神卫生知识和《精神卫生法》宣传,对城乡居民广泛开展心理健康核心信息和精神疾病预防知识宣传。五是要注重科研工作,加强会员单位间协作,不断壮大学会队伍,提高精神病学在烟台市医学领域的学术地位,为维护精神疾病患者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上,来自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的江开达教授和来自上海市徐汇区精神卫生中心的占归来教授还就《精神疾病的精准治疗—药物基因组学& 药物浓度监测》进行了专题学术讲座,传递和交流了精神、心理医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宝贵的学习平台。

  据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宫玉典介绍,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是在烟台市医学会领导下的分科学会,是推动烟台市心理卫生事业发展和提高全民心理素质的重要社会力量,也是党和政府联系心理卫生工作者的纽带和桥梁。学会主旨在于加强与整合烟台市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的力量,为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者搭建起一个相互沟通、共同发展的平台,通过有组织、有计划、有目的地开展活动,提升烟台地区精神卫生专业的学术水平,全面推动烟台市心理卫生事业的健康发展。

[ 责任编辑: 刘丽君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