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格迈纳尔中学于曼:全力以赴,不负爱心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10 11:29:47
A+A- |举报纠错
于曼-烟台市福山区(辅导功课)_副本
于曼给学生辅导功课

  胶东在线9月10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孙鹏程)眼前这座绿意婆娑、学府气息浓郁的中学,全称为“中国烟台赫尔曼·格迈纳尔中学”,是上世纪九十年代由国际SOS儿童村组织与福山区政府合办的一处全日制完全中学,于曼是第一批在此打开人生奉献模式的教师之一。

  于曼1969年出生,1990年毕业后在格迈纳尔中学走上教学岗位。近三十年来,她牢牢记住当时的校领导说过的一句话:格迈纳尔中学是用爱心筑起的一座学府,希望爱心不被辜负,我们都全力以赴。作为一名高中部数学教师,工作初期,她把大部分时间和精力花在了四十五分钟之外,钻研教法,寻找规律,全心投入,赋予一个个数字、公式以色彩和灵动的生命。她把每一节课都当成一次醉心的创作,通过课上、课下的循循善诱和耐心启发引导,使大部分的学生学会了“让思考成为一种习惯”,培养出浓厚的研学态度和兴趣。2002年,于曼被评为福山区教学能手,获得了专家的肯定。

  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始终以爱释教。优良班风酝酿浓厚学风,助推各学科平衡发展。她任班主任的班级,作业量总是最少,成绩总是全校最高。这是一位善于聆听和作答的老师,细节管理成就了她“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拳拳心愿。在班级管理上,她坚持宽严有度,严中有爱。作为班主任,她明白严格管理的重要性,但她的严格管理是建立在对学生爱的基础上,让学生真正感觉到老师的严格是对他的一种帮助,一种关爱。

  如今,作为福山区高中数学学科带头人,于曼早已是烟台格迈纳尔中学的一个符号。一门心思、心无旁骛的投入,是她工作的全部表情。在属于她的所有时空里,教育、教学始终是中心和主旋律;在她所担任的所有角色中,“教师”的身份无人撼动,包括自己的孩子。从灼灼韶华到年近半百,她以骄人业绩兑现誓言:爱,全力以赴。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