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国土资源局督导莱阳市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推进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07 17:20:18
A+A- |举报纠错

  烟台市国土资源局督导莱阳市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推进工作

8.31 我局督导莱阳市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推进工作26
督导莱阳市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推进工作

  胶东在线9月7日讯(通讯员 苗曦元)根据省国土厅推进宅基地“三权分置”的工作要求,烟台市国土资源局高度重视,为督导推进工作,8月31日,市局调研员张永安率队到莱阳市现场办公。市局领导与莱阳市副市长李少伟听取了莱阳市局外出学习四川、江西两地情况,对比莱阳市现状情况,讨论研究了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为深化工作安排,市局督导组还听取了吕格庄镇、照旺庄镇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情况介绍。

  莱阳市是烟台市唯一的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城市,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区两级做了诸多工作,成立了专门的试点工作领导小组与调研组,到多个镇街进行专题调研、摸底调查,同时开展农村不动产权籍调查,全面查清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及房屋利用现状。在省、市两级指导下,莱阳市结合当地农村实际情况,制定了《莱阳市关于开展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促进乡村振兴的试点实施方案》,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积极盘活农村宅基地,并计划于12月底前形成制度性成果,完成关于宅基地“三权分置”、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盘活利用情况的年度总结报告。

  督导工作结束时,张永安调研员对莱阳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给予肯定,并在宅基地资格权的认定、宅基地的有偿使用及退出、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村庄土地利用规划编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要求莱阳市在尊重农民意愿、保障农民权益的前提下,探索建立符合农民合理需求的农村宅基地制度,普遍改善农村居住环境、提高公共设施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同时,莱阳宅基地“三权分置”试点工作要继续努力推进,边试点、边研究、边总结、边提炼,建章立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