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敲定曲阜!排练剧透

来源:齐鲁网  2018-09-06 08:06:05
A+A- |举报纠错

  2018央视中秋晚会主会场选址曲阜尼山,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澳大利亚悉尼。

  今年的央视中秋晚会定名为“2018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合一后面向全球推出的第一个“中秋晚会”,备受海内外观众的关注。

  据介绍,今年秋晚将沿袭一贯实景山水、唯美大气、亲情浪漫“全民秋晚”的理念。通过篇章式结构、歌会的形态、全明星阵容、多种艺术形式和融媒体等多方面的辅助,在孔子儒家思想与现代文明和国际化背景之间找到契合点,深化中秋节亲情、团圆、思念乃至天下大同、和合文化的内涵。

  今年央视秋晚的时长将由原来的120分钟延长到150分钟,主持人阵容相应扩展到9位。通过三个会场的交替互动,将更加立体、更加全面地展现全球华人过中秋、天涯海角共此时的美好场面。

  当前,晚会的各项筹备、创作、排练工作已进入紧张实施阶段。

  在今天刚刚举行的“2018中秋晚会新闻通气会”上,秋晚两位总导演李申、景欣表示,今年的央视秋晚亮点多、跨度大、形式新,值得期待。对于今年秋晚追求的目标,可以用四个“更”字加以概括,那就是更深厚的传统文化,更广阔的国际视野,更浓情的团圆思念,更美好的中秋月圆。

  主办方介绍,在众多的争办城市中,秋晚主会场选定济宁曲阜。位于黄河之滨、泰山脚下的山东尼山是中国儒家至圣先师孔子的诞生地,也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

  两个分会场分别设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与澳大利亚悉尼,这也是央视秋晚第一次跨出国门在海外设立的分会场。分会场的选址也颇具标志性意义。位于东南亚的吉隆坡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节日习俗在当地的华人华侨中保存良好。地处南半球的悉尼国际化、时尚化特点鲜明,华人华侨社团数量多,影响力强。

  以儒家文化为根,以山东曲阜为轴,以海外会场为缘,以中秋明月为伴。9月24日晚8点,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CTV-1、CCTV-3、CCTV-4将并机播出央视2018中秋晚会。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