咋回事?整天修路!满街广告烧烤摊!烟台城管说话了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06 07:47:00
A+A- |举报纠错
tim图片20180905152658_副本
烟台市城管局研究推进措施
tim图片20180905152701_副本
取缔无证占道露天炭火烧烤点

  胶东在线9月6日讯(记者 侯嘉伟)近日,烟台启动城建工作“问计于民”活动,截至目前,市城管局共收到市民留言24条,回复24条,其中12条与城管局职责有关。针对市民提出的问题,烟台市城管局研究推进措施,全面抓好广大市民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切实解决好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管理热点问题,推动城市管理效能不断实现新提升。

  问题一:近年来,市区管网改造道路反复开挖,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面貌,给市民出行造成诸多不便,如何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和遏制反复破路、随意破路行为?

  市城管局:为规范市区破路行为,保障市区道路秩序,主要采取如下措施:一是加强管线施工统筹管理,同步开展道路大修改造。每年年初,提前了解地下管线单位年度挖掘计划,合理制定道路改造、维修计划,尽量协调同一区域的多家施工单位与道路改造、维修同步进行。开工前,均进行地下管线技术交底,坚持“先地下、后地上”的原则,先进行地下管线改造,后进行道路大修施工。严格落实《烟台市市区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强道路管线施工管理,有效地降低无序、重复挖掘施工现象。二是规范道路挖掘过程管理,保障文明施工。严格根据政务服务中心批复的挖掘时限、范围进行道路挖掘,规范施工安全围挡、施工标志设置,督促施工单位及时清运渣土、废料。加强道路挖掘施工降尘监管,落实定时洒水降尘、覆盖养护等相关环保管理措施,有效地降低施工扬尘污染。三是紧密配合道路挖掘施工进度,提高道路修复及时率。由于烟台市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气温低于10℃,无法进行道路热沥青修补,为提高道路修复及时率,紧跟施工单位工程进度,对具备恢复条件的立即组织进场维修。维修过程中,对于挖掘面积大、施工期限长的工程点位,实施分段丈量、分段恢复;对于挖掘点位横过道路、交通路口的,实行夜间集中修复;对于车辆流量较大的主次干道挖掘点位,实行错时施工,避开上班早晚交通高峰,全力保障道路设施完好。

  问题二:走过许多城市比如武汉、天津,潍坊、临沂,这些城市基本看不到商业广告,烟台滨海城市各类广告仍然很多,特别是高炮广告、楼顶广告,影响旅游城市形象。

  市城管局: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出台了《烟台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烟台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技术规范》等多项行业管理、技术规范文件,开展市区户外广告集中整治行动。今年初印发《市区户外广告综合整治方案》,按照“减量化、精品化、规范化”的目标开展整治工作,重点拆除广告塔、大型楼顶广告、占用遮挡绿化带和公共设施、空间设置的户外广告等,年内市区户外广告总量再减少30%。目前,市区主干道户外广告整治已初见成效。下步,市区两级城市管理部门将继续按照整治方案要求,以《烟台市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为标准开展集中整治,加强督导检查,严格抓好整改,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容貌,提升烟台城市形象。

  问题三:烟台市区冬季“清雪防滑”工作比较突出,但“融雪剂”破坏环境问题应当引起关注和重视,更好地处理融雪剂使用和市区冬季交通环境保障的矛盾。

  市城管局:围绕如何更好地处理融雪剂使用和保障市区冬季交通环境这一问题,今年8月份,市城管局通过媒体面向社会征集各类意见百余条,借鉴外地市先进经验,计划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坚持机械清雪为主、融雪剂为辅。一方面,增加专业的扫雪、除冰等机械设备,以机械、人工除雪为主,减少融雪剂的使用环节。另一方面,针对较危险的坡路段、较窄拥堵区域、机械作业效果差的路段,适量撒布融雪剂,保持道路基本通行的前提下尽量不撒。二是量化融雪剂使用技术标准。坚持“慎用少用、科学合理”原则,多方面探索借鉴使用标准,根据道路面积、路况及降雪量等因素,进行均匀撒布量的精准测试,测出融雪剂的最佳防滑效果和最小使用量,进一步降低融雪剂的危害。三是加大社会力量参与程度。积极倡导社区居民、机关团体、沿街商铺等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清雪防滑。四是改进道路施工工艺和材料。积极申请采购环保效果更好的融雪剂,在目前没有较好替代产品的前提下,道路路面、城市排水管线尽量选择能抗融雪剂腐蚀的材料。道路大修使用热沥青和橡胶沥青预拌碎石同步封层技术,能有效缓解路面裂纹问题,保障道路使用寿命。

  问题四:夏季是露天炭火烧烤和占道经营的旺季,与之相伴的油烟、噪音、垃圾、地表污染等问题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环境,建议对各种烧烤和占道经营乱象加大整顿力度。

  市城管局:近年来,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将露天烧烤和占道经营治理作为管理工作重点,提前进行全面普查,逐摊逐店开展普法宣传,积极争取经营业主的理解支持。严格审批监管,明确规定在芝罘区、莱山区范围内从事露天餐饮经营必须使用无烟炉具,并逐个经营现场实地勘察,严禁直接利用炭火进行烧烤。加强对啤酒广场规范设置和监督管理,发现违规经营的当即撤销许可证,并且不再发放。今年以来,累计取缔无证占道露天炭火烧烤点1538处,证据保全炭火炉具和经营工具144件。

  对于占道经营问题,兼顾群众生活便利需要、下岗职工和进城务工农民的谋生需要以及城市亮丽形象的需要,合理设置一些夏季露天大排档、应季水果市场等临商市场,变“围追堵截”为“疏堵结合”。对各类摊点亭棚统一进行划线定位规范管理,严格禁止在定位点线外占道经营。今年以来,累计综合设置临商市场200余处,集中归并摊点11000余个,定位各类商亭、便民摊点群、依店经营业户6300余家,督导清理占道经营12000余处。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