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载体凝聚合力 烟台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

来源:YMG  2018-09-05 07:40:15
A+A- |举报纠错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烟台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创新载体形式,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活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人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市采取集中发放宣传资料,在公交车、出租车以及沿街LED电子屏播出标语口号,制作悬挂大型扫黑除恶宣传标牌等形式,广领域、无缝隙宣传扫黑除恶工作。同时,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日活动,累计集中发放宣传品10余万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3000余人次,在全市营造了“有黑必扫,有恶必除”的强大声势。

  组织专门培训,学习扫黑除恶知识。芝罘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培训班,邀请相关人员专题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法律”,以丰富的案例阐述政策规定,以详实的讲解传授业务知识,促使大家准确掌握扫黑除恶基本知识,不断提高判别应对能力,认真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各项任务措施。牟平区召开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中培训会议,围绕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各级各部门担负的职责任务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既有具体案例剖析,又有法律常识解读,进一步提高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人员能力素质,确保扫黑除恶专项工作落实到位。

  创新载体形式,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到群众身边。莱山区在最繁华、人流最多的集贸市场初家大集上,开展扫黑除恶集中宣传活动,20多家单位携带宣传材料、看板等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黑恶行为的防范意识,进一步拓宽了案件线索渠道,增强了人民群众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栖霞市举办集中宣传日活动,20个部门50余名工作人员以文化广场、汽车站为主要宣传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刊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过往群众讲解扫黑除恶知识,解疑答惑。

  凝聚社会力量,切实实现攥指成拳。蓬莱市凝聚社会合力,既动员人民群众的磅礴力量,也加深政法机关、组织、纪检、宣传等部门间的协作配合,带动全社会形成震慑黑恶势力的浓厚氛围。开发区要求各镇街、各有关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排查线索,依法严厉打击,推动形成扫黑除恶工作整体合力。(YMG记者 春雷)

[ 责任编辑: 王大鹏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