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勇:烟台好司机,生死时速救助晕倒乘客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04 15:47:48
A+A- |举报纠错
孙海勇生活照3

  2018年8月1日上午,芝罘区北马路上演感人一幕,一辆42路公交车在警车开道下在车流中疾驰。当时公交车上一位女士突然晕倒不省人事。危急情况下,司机孙海勇当即决定立马送乘客就医,在早高峰拥堵时段,这辆公交车瞬间变身“救护车”,驶往附近医院,最终这位突发低血压的乘客得到有效救治苏醒恢复健康。公交司机孙海勇在整个过程中,沉着冷静,决策过断,先疏散乘客,在送医过程中通过不断与交警沟通赢得了救助时间。

  当天上午8时,正是早高峰时间,烟台公交集团42路孙海勇师傅驾驶公交车行至火车站附近时,突然有乘客大喊:“这里有人晕倒了!”孙师傅闻讯赶紧靠边停车,只见有一名20多岁的女子晕倒在车上,脸色苍白失去意识。孙师傅意识到情况紧急,为争取时间,他疏散车上乘客,在一位女乘客的建议下,决定驾公交车将病人送到附近的海洋医院救治。

  行至海港路与北马路交叉口,正好遇到红灯。孙师傅立即向正在执勤的交警求助,看到情况紧急,交警同志立即放行。8时16分,公交车到达海洋医院,孙师傅打开公交车门,主动留下帮忙的一位男乘客迅速抱起病人跑向医院,孙师傅和另一位女乘客一起跑进医院帮忙。然而,海洋医院由于正在搬迁当时还没有营业。孙海勇当即决定以最快的速度将晕倒乘客送往烟台山医院救治。路口执勤的交警看到这一情况,立即驾警车赶到,鸣笛开道,协助孙海勇送病人就医。在警车护送帮助下,让公交车一路畅通。仅用时6分钟,公交车到达烟台山医院,大家合力将病人送进医院,两位热心乘客照顾晕倒乘客,孙海勇为乘客办理挂号手续,当得知病人苏醒后几人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孙师傅和热心交警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烟台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得知该情况后,到烟台山医院看望了晕倒乘客。他们了解到女乘客晕倒是因为低血糖,好在及时就医,否则一旦严重可能会诱发急性心脑血管疾病。

  事后晕倒女乘客及家属特地赶到烟台公交集团第二汽车公司找到了孙海勇,并将一面上书“热心相助献真情,弘扬美德树新风”锦旗赠予孙海勇。这位老实的公交车司机一直说不敢当不敢当。孙海勇表示,当时的情况自己只是做了该做的事情,并不是什么值得赞扬的大事。他说,相信每个公交司机甚至每个人,在遇到别人困难、病痛的时候都会伸手帮一把,参与整个事件的所有人都值得感谢,那些被顺利疏散的乘客要感谢他们的谅解,主动留下来照顾晕倒乘客的两位不留姓名的好心人感谢他们的热心,执勤的交警和一路走来纷纷避让的车辆感谢他们的帮助和理解,我只是这件事情里一个开车的人而已。

[ 责任编辑: 王樱茜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