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02 18:21:1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日讯 莱山区以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为契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双招双引”工作取得新进展。

  近日,莱山区“双招双引”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举行,总投资近千亿元的26个项目集中签约,包括华润集团、复星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信基金等世界500强项目9个,中节能集团、中核工业集团、中南集团等中国500强项目6个,重庆新鸥鹏集团等民营500强项目3个,产业链招商项目8个。

  今年以来,莱山区将“双招双引”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坚持率先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双倍确定招引目标,全年实际使用外资力争全市第一。着力引进一批规模大、带动强、贡献高的优质项目和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的创业创新人才,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事业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拓展新空间。

  莱山区近日还下发了《莱山区进一步加强“双招双引”工作实施方案》,对全区“双招双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莱山区将全面实行全员招引,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全民参与“双招双引”活动,形成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式信息搜集模式。区级领导将带头走上招引一线,带头一抓到底,并抓好分管部门、分包街区的“双招双引”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围绕产业发展方向,定期编制发布项目、技术和高层次人才需求目录,坚持在招商引资中同步招才引智。同时,莱山区将广泛发动企业、村居和社会知名人士积极参与“双招双引”,主动找信息、挖线索,自觉宣传莱山、引荐人才、推介项目,构建广范围、宽领域、高灵敏的“双招双引”信息网络。

  按照“专门机构、专业队伍、力量集中、上下统一”的原则,莱山区整合内外资招商工作职能,将区发改局的国内招商职能、区商务局的外商投资促进等职能并入区投资促进局,赋予区投资促进局招商引资政策制定、发展规划编制、考核、督导、统计、调度、指导等职能,实行内外资一体招商体制,建立常态化的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培训机制,提高专业人员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同时,逐一确定分包对接部门,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在拓展委托招引方面,筛选研究确定一批企业、商会协会、科研院所、咨询公司等作为莱山区的招商顾问,通过提供一定的政策支持,搭建起与大企业、大集团以及高层次人才沟通交流的桥梁,对接企业、搜集信息、引进项目和人才;充分借助专家、企业、媒体和第三方咨询机构等力量,宣传推介莱山区投资环境,提升对外招商形象。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