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运会中国女排零封泰国轻松夺冠(图)

来源:新华网  2018-09-02 09:37:38
A+A- |举报纠错

  ↑9月1日,中国队球员在赛后庆祝。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泰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王丽莉摄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张泽伟、严蕾、郑世波)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所向披靡的中国女排,在9月1日的决赛中同样没有遇到对手。直落三局轻松战胜泰国队后,中国女排将上届亚运会丢失的冠军重新夺了回来。

  泰国队在半决赛中3:1淘汰了金软景领衔的韩国队,实力不容小觑。中国队当日派出了以朱婷领衔的奥运冠军阵容。虽然中国队网上优势非常明显,但首局开始后泰国队打吊结合,多次吊球得手,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局中阶段中国队进攻并不顺畅,在刘晓彤的进攻被拦死后,总教练郎平果断换上新锐李盈莹,局面随即扭转。李盈莹在发球轮连得3分,中国队将比分拉开为20:16。在朱婷、颜妮双人拦网成功后,中国队以25:19先下一城。

  ↑9月1日,中国队球员、教练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排球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0战胜泰国队,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 杜宇 摄

  第二局,李盈莹继续在场上,中国队以4:0开局,打停对手。中国队在11:6领先后调整副攻,用年轻的胡铭媛换下颜妮,加快攻防节奏。随着李盈莹在4号位连续强攻得手,中国以14:7领先。虽然泰国队频频调兵遣将,但始终落后中国队6、7分。随着朱婷的拦网成功,中国队以25:17再下一城。

  泰国队在第三局放手一搏,开局阶段比分一路紧咬至7平。中国队两大王牌主攻朱婷和李盈莹随后强势还击,先是带领中国队打出连得5分的高潮,将分差拉开到14:8,在局末中国队又是连得6分,很快以25:13赢得比赛。

  在这场用时74分钟的比赛中,中国队网上优势得到充分体现,扣球得51分,比对手多17分;拦网得8分,是对手的两倍。朱婷在这场比赛中发挥了核心作用,扣球得到23分,拦网3分,以26分的总得分笑傲全场。李盈莹和龚翔宇也分别有12分、11分入账。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