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十全十美” 施廷懋成就“全满贯”

来源:新华网  2018-09-02 09:37:38
A+A- |举报纠错

  原标题:施廷懋成就“全满贯”中国队“十全十美”收官

  ↑9月1日,中国选手施廷懋在颁奖仪式上。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跳水女子3米跳板决赛中,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9.40分的成绩获得冠军。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夏亮、周欣)跳水场上10次升起五星红旗,10次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施廷懋加冕亚运会女子3米板桂冠、杨健称雄男子10米台后,中国跳水队包揽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全部10块金牌。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摘金成就“全满贯”。

  女子3米板比赛中,施廷懋一路领先,最终以389.4分摘金,王涵以6分之差获银。

  拿到赛前这枚最想拿的金牌后,施廷懋实现了在全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会3米板比赛中的金牌“全满贯”。8月31日刚刚度过27岁生日的施廷懋说:“金牌是最好的生日礼物,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肯定,让我有动力和信心去不断取得新成绩。凡是有意义的、美好的东西都来之不易,过程一定千辛万苦,但是我心中一直都有目标。现在已经是我的时代了,但我的目标依旧是追赶、超越吴敏霞。”

  因受到现场观众加油声的干扰,拿到银牌的王涵在比赛中还经历了一段小插曲,申请重跳。“我等于今天是用6个动作跟人家比5个动作,还好我顶住了压力。因为第二轮申请重跳的时候,压力更大,但是对于我来说,也是一种宝贵的经验。”

  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台的冠军争夺同样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卫冕冠军邱波和亚军杨健分别在预赛中排名前两位。决赛中两人轮流领先,邱波在第四轮中发挥堪称完美,现场裁判甚至亮出了10分,但紧接着在第五跳出现明显瑕疵,而杨健却发挥近乎完美,拿到全场最高分110.7分,最终以579.10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邱波获得银牌,韩国选手获得铜牌。

  至此,为期5天的亚运会跳水比赛收官,中国队包揽全部10枚金牌,并获得6个单项银牌。韩国队以2银3铜排名第二,朝鲜和马来西亚队分别收获1银3铜并列奖牌榜第三,日本队收获1铜。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网友评论
下载烟海e家
评论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