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今年将吸引4.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任教

来源:新华网  2018-08-31 21:39:05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胡浩)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王定华31日介绍,我国加大乡村教师公费培养力度,今年将吸引4.5万名高校毕业生到乡村任教。

  在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王定华说,为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在加大乡村教师公费培养力度的同时,还将扩大实施特岗计划,2018年将招聘9万人,比去年增加1万人,同时将启动银龄讲学计划,2018年计划招募1800名退休优秀教师到乡村支教,到2020年将招募1万名。

  据统计,通过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政策,2013年以来中央财政划拨127.5亿元,惠及8万所学校130万名教师。

  “五年来,乡村教师生活补助标准稳步提高。从2013年人均258元提升到2017年的322元,平均增幅达到25%。”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巡视员刘建同表示,下一步教育部将指导和推动地方进一步扩大对乡村教师生活补助的覆盖面,并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逐步提高补助标准,努力使这一惠及广大乡村教师的好事能够办得更好、办得更实。

[ 责任编辑: 衣岩伟 ]
新闻爆料:QQ群 41885496 QQ群 41885496  热线 8200999

相关新闻
搜索推荐
下载烟海e家

映像胶东更多
视听中心更多

胶东头条客户端   简介:提供烟台新闻、国内国际报道、便民信息、网上民声等服务。

烟台公交客户端   简介:随时随地查询公交运行位置,到点准时来接你,等车不再干着急。

新闻爆料

爆料热线电话:8200999
中国电信提供技术支持
网友交流QQ群:41885496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